新浪体育

联赛哪些新人表现抢眼 李盈莹王辰玥刁琳宇领衔

体坛+

关注

体坛+特约记者邓铭报道

得益于奥运夺冠后的排球热,女排联赛得到的关注度明显提高。国手经过里约周期的洗礼实力进一步提升,各豪门引进的外援水准也较过去几年有所增强,高水平的对抗也给其他本土球员带来了冲击和学习机会。不少年轻球员在本届联赛进步明显,或有望冲击国家队。(曾入围过国家队名单的球员不在此猜想名单讨论范围)

主攻:李盈莹

这位2000年出生的左手小将从上赛季起就随天津女排出征联赛,可是获得的上场机会并不多,因为她的重心还是在天津青年队。不过在少量的上场机会中,她的表现抢眼,尤其是常规赛最后一轮客战浙江。在师姐陈丽怡发挥不顺的情况下,李盈莹在第二局替补出场,改变了场上局势。两局半的时间,她28扣22中,成功率惊人,发球也颇具特色,直得两分。贡献24分,荣膺全场得分王。虽然一传还有起伏,但她胜在年轻。

副攻:王辰玥、高意、王媛媛

江苏今年夺魁,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副攻线的成长和进步。老将姜倩雯进攻掷地有声,小将王辰玥拦网屡屡建功。局均拦网1.23分,总得分118分,高居联赛拦网榜榜首,而这才是王辰玥主打联赛的第二个赛季,进步如此迅速,对得起蔡斌指导那句“打球用脑,比较聪明”的评价。拦网之外,本赛季她的进攻也小有进步,不过距离国家队的要求应该还有差距。如果能够凭借拦网实力入围国家队集训,可以把握住机会提高一下进攻。

此外,天津女排的王媛媛凭借身体条件和拦网实力,顶替老将张晓婷成为球队首发副攻,身前球的进攻也打得有声有色。虽然整个联赛来看有些高开低走,不过身体硬朗、比赛气质不错,或可争取一个大名单名额。八一青年队小将高意常规赛被租借到北京女排,她的发扣拦实力均衡,对北京晋级八强起到了应有作用。

接应:王美懿

虽然在困难球的进攻上,未能给辽宁队提供足够强的火力,不过仍然不能否认主打联赛以来王美懿进攻端年年有所进步。而今年一传的稳定性帮助她从一众本土接应中脱颖而出。辽宁队采用四人接一传体系,接应需要承担三轮左右一传,这与里约周期国家队理念颇为一致。而联赛中一传和强攻能力均衡的本土接应实在屈指可数。

二传:刁琳宇

江苏队今年能够再进一步的原因,还在于二传刁琳宇的成熟。虽然关键球仍然偶有波动,不过总决赛四场比赛有三场传出四人得分上双,可见其分配合理性。主打联赛三年来,她的技术逐渐稳定,心理也渐趋成熟,加上出色的发球功力,有望去到国家队集训。

自由人:宫美子

上赛季宫美子在一传和防守上的出色发挥,让不少球迷对她未能得到国家队征召颇为惋惜。本赛季,在球队未能进入四强的情况下,她的一传和防守仍然高居榜单第三位。不过目前林莉、王梦洁等国手表现仍然强势,还需要更稳定的发挥来证明自己。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