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背靠背40+三双+连续4场三双!哈登要统治NBA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9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背靠背2场以109-105客场战胜丹佛掘金的比赛中,詹姆斯-哈登连续第4场打出三双,同时背靠背拿下得分40+三双,皆为生涯首次,堪称举世无双。

本场前接连对阵骑士、湖人和鹈鹕,哈登均拿下三双,生涯第2次连续3场三双。不料今天来到丹佛高原,哈登继续着神奇的表现,连续第4场得到三双。这是他本季第19次三双(生涯第28次三双),本季排名第2,仅次于拉塞尔-威斯布鲁克(34次)。

这在他生涯中是首次,同时也是本季第5次有球员连续至少4场得到三双,此前3次皆归属于威少,他的最长纪录是从去年11月26日到12月10日连续7场三双。

同时,哈登也成为NBA史上第7位连续4场打出三双的球员。在他和威少前的5人分别是奥斯卡-罗伯特森、威尔特-张伯伦、莫里斯-斯托克斯、魔术师约翰逊和迈克尔-乔丹。

而这也是哈登背靠背打出得分40+三双。昨天负于鹈鹕,哈登砍下41分14个篮板11次助攻,单季第6次打出得分40+三双,已超越威少和大O,跃居NBA历史首位。今天,他又将此纪录往前推进了一步。

由此,他也成为NBA史上第4位连续2场打出得分40+三双的球员,此前3人分别是1975年的皮特-马拉维奇、1989年的乔丹,还有威少(2次)。但哈登却是这4人中,唯一背靠背打出得分40+三双的球员。

同时,这也是哈登第43场得分20+助攻10+的比赛,是自1983-84赛季以来NBA最多的。

哈登威武!(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