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囧叔VS巴萨:9战仅取1胜 再次倒下or跃过大山?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还记得阿莱格里执教AC米兰在欧冠赛场被皇马完爆后,被贝卢斯科尼批评“发型太差”么?那时的囧叔,真的就是穆里尼奥口中的“欧冠菜鸟”。而如今,阿莱格里的教练生涯已历经大起大落:从被米兰解雇,到半年后意外接手尤文图斯(感谢孔蒂突然辞职),竟然就杀入了柏林的欧冠决赛,险些成了真正逆袭的咸鱼(贝卢斯科尼曾这样形容阿莱格里的消瘦身材),去年差点爆冷安联的一幕如在昨日,如今又遭遇了欧冠8强中最强的对手之一——巴塞罗那。那美丽的巴萨风景线,那令人胆颤的诺坎普,似乎注定成为阿莱格里晋升为真正的“顶级教头”的大山,是再次摔倒,还是越过这座大山?让我们先看看囧叔与巴萨的那些事。

巴萨可以说是阿莱格里欧冠道路上交锋最多的球队,简直不要不要的。2011-12赛季小组赛就分在一起,还记得帕托的闪电入球么?还记得“诺天王”成名作就是逼得一个扳平比分的角球么?首回合诺坎普2比2爆冷战平。次回合更精彩,2比3,那是博阿滕暴力美学最巅峰之战。

还是这个赛季,AC米兰4比3惊险淘汰阿森纳后,巧不巧,1/4决赛再次遇到了巴萨。首回合在圣西罗,内斯塔职业生涯晚期巅峰之战,0比0生生守住,没有给巴萨客场进球。但次回合一个3比1,巴萨轻松晋级,不过米兰人非常不爽上半场就被判罚两个点球。总之,阿莱格里明白了,死守巴萨是不行的,主场守一场或许行,每场都守,尤其是去客场……恐怕埃梅里现在也明白了吧。

2012-13赛季阿莱格里1/8决赛又遇上巴萨。首回合圣西罗之战,阿莱格里几乎封神,全队攻防有序,毫不落下风,凭借博阿滕和蒙塔里的进球2比0完胜。当时还在竞选的贝卢斯科尼赛后赶紧让竞选车来到圣西罗,米兰老板当时也没想过这么完美的90分钟。0比4都能逆转,0比2呢?诺坎普可不相信数字游戏,很明显阿莱格里也是被首回合的比分弄乱了部署,完全死守,结果0比4死得一塌糊涂,去怪罪尼昂的单刀不进确实没什么意义,卡瓦尼还进了一个呢。

2013-14赛季,阿莱格里似乎就是天生自带吸引巴萨的属性,小组赛又分一起了。主场确实是囧叔的擅长,1比1,罗比尼奥和梅西的进球都很精彩。但回到西班牙,梅西的梅开二度和布斯克茨的进球帮巴萨3比1轻松取胜,甚至那个“1”还是皮克的乌龙球,卡卡造的。

其实那个赛季能小组出线,囧叔已经做得不错了,但可惜2014年冬天3比4被萨索洛逆转后下课,欧冠淘汰赛交给了西多夫,成就了马竞的欧冠崛起。可谁又能想到半年后阿莱格里就在尤文重新上路欧冠,而AC米兰却告别欧冠太久,至今只在为欧联杯希望努力。

总的来看,算上柏林的决赛,阿莱格里对巴萨1胜3平5负。如果说带领下滑期的AC米兰败多胜少情有可原,那么现在尤文图斯的巅峰期,囧叔真的有可能洗刷过往,来让自己真正上一个台阶。至于未来是留在尤文,还是去英超或西甲,那就是后话了,总之,囧叔需要打破自己欧冠道路上的梦魇,否则他注定只能是一个“好教练”,而非“顶级教头”。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