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关于中超外援新政策,球迷有三个问题想问足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今天,中国足协向各中超俱乐部下发了《关于修改中超联赛规程有关外籍球员报名条款的征求意见函》 ——将中超球队的外援人数由“4+1”改为“3+1”,仍可注册5人……真是就想搞个大新闻啊……

近年各俱乐部引进高水平外援而造成的高投入受到广泛关注。虽然外籍球员给中超联赛带来了活力且提高了中超的观赏性,但也增加了俱乐部的财务负担,减少了国内球员的机会。

为了长远发展,提议对外援上场人数的条款进行微调,具体调整为:即,将原每场比赛的11名首发上场及7名替补运动员中的外籍球员人数限制由“4+1”调整为“3+1”。

此次足协调整的只是上场人数,注册外籍球员人数不变,人次限制不变。也就是说,每个中超俱乐部仍然可以注册5名外援, 但18人大名单里,只能上报3+1个外援。

1、外援上场人数限制是给俱乐部省钱还是烧钱?

足协声称高水平外援的引进投入造成了俱乐部的投资激增。

然而,新赛季外援注册人数人次并没有改变,而但出场名单却从4+1变成3+1。也就是说,将会有一个外援受到限制无法上场。

外援不能物尽其用,花高价砸回来却不能出场……

另一方面,国内球员的身价将进一步上涨。哦天呢,今年年初的冬季转会排行,张鹭第三,孙可第五,中国联赛中有5名球员排在了前十位,这溢价不可谓不高。足协此举,只会再度抬高国内球员的身价。看来,中国球员成世界转会标王指日可待了……

足协说:我这是帮大家省钱。

2、降低比赛观赏性,球迷还买不买单?

由于中国独特的……国情,以前的球迷都是支持着自己的家乡球队,爱看的人矢志不移,不爱看的人就避之不及。

但是近几年随着恒大在亚冠的崛起,随着各家俱乐部砸钱的混战,中超联赛的整体水平和关注度都与日俱增。球迷们看球的初衷是希望看到精彩的比赛,而不是菜鸡互啄。 

再者说,这样的上场外援限制,只会增加外援的竞争力,因为每场比赛5个外援只能有4个可以上场,很容易引发大牌外援的不满,甚至引发更衣室危机。

足协:为了联赛的长远发展。 

3、限制外援出场,就能帮助国内球员成长?

是个看球的人都知道——中国球员不是没有机会,是没人能把握机会。

位置不是让出来的,而是竞争得到的。中超很多球员不能上位并不是外援占据他们的位置,而是中国新的年轻球员能力不够。

与其如此,还不如直接取消对于引进高水平外援的限制,给国内球员更大的压力。

不好好踢球,就没有钱,就没有出场机会,就什么都没有。踢出来了,踢好了,就名利双收。

所以说足协此举完全违背了历史的进程啊……

足协:为了国内球员成长。

在今天刷微博的时候,看到@Asaikana的评论很中肯——

第一,限制资金投入,相当于财政公平政策,这个很难,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达成

第二,提高内援整体价值,让真正“有价值”而不是“有价格”的国内球员多起来,这是我们梦寐以求的事,是联赛的基本宗旨之一。

让球员充分拥有一线队训练和职业联赛的历练机会,这是让一个年轻球员快速发展的最好条件。强制年轻球员和本队青训出场,可以让各队重视青训培养,调整年龄结构,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而且还能刺激青训球员转会,分散资金总量向青年球员倾斜(当前情况是很多球队会浪费掉U21名额,或把U21名额用在租借上)。

同时让被青训球员挤掉位置的老球员寻求到次级联赛发展,降低一二级联赛整体差距,或考虑留洋,降低对薪水的依赖力,鼓励其获得更丰富的发展机会。

相信我浪体育的球迷们也都有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且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所以今天的讨论话题是:你是否支持中超外援人数限制的改革呢?为什么?

文章首发:新浪体育 微信公众号

今天的推送文章还有:

阅读更多内容,请关注:新浪体育 微信公众号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