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易建联重返NBA重新燃梦:中国男篮的路还很长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8月22日电 里约奥运会,尽管中国男篮的成绩并不如观众预期,但易建联在球场上的表现,仍彰显着他的作用。近来又有消息称易建联将重返NBA签约湖人队继续他的追梦之旅,让不少球迷在为他高兴之余更对中国男篮的未来充满了期待。今晚,易建联和郭艾伦将首次同台亮相浙江卫视《中国冠军范》,两位男篮的最强力量不仅在节目中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巅峰对决,更为观众们爆料了不少不为人知的篮球队小内幕,易建联更调侃郭艾伦的网红身份,直言“傅园慧红了,我们全队都为他担忧!”

又提鞋又赞“大哥最帅” 郭艾伦竟是阿联头号迷弟

节目现场,郭艾伦感受了一次时尚圈的混搭,走在潮流风口浪尖上的大侄子穿了一身非常In的“蚂蚁装”,浑身上下爬满“蚂蚁”的即视感,让郭艾伦浑身“不自在”,时不时调侃自己“身上有点痒”,尽显幽默气质。相比之下,易建联的时尚造型则更显俊朗大方,一身黑色休闲西装让这位球场上的霸王多了一份亲和力,让郭艾伦忍不住不停赞叹:“阿联哥真帅。”眼中充满迷弟的小粉红。

在随后的游戏环节,尽管郭艾伦与易建联分成两队,但身为易建联头号迷弟的郭艾伦却时刻关注着大哥的动向,丝毫没有感到竞争的压力。阿联蒙着眼睛做游戏,大侄子就一直在旁边提醒。据工作人员透露,郭艾伦在录制间隙更是一刻也不闲地关心着大哥,还主动帮着易建联拿鞋,一向自诩“帅得天下无敌”的大侄子还表示,在他心中大哥永远最帅,也实在是无愧他头号迷弟的称号。

郭艾伦PK傅园慧 全篮球队都操心第一网红位置不保

球技好、长得帅;敢爱敢恨、敢说敢做;爱唱歌、爱耍宝……一直以来,郭艾伦都是篮球队的头号“网红”,更在本届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凭借一招惊世骇俗的“艾伦坐”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波热潮,直逼“葛优瘫”的江湖地位。而在篮球队中,郭艾伦也是队友们的头号开心果,郭艾伦透露,平时跟队友们在一起最喜欢的就是模仿联哥,还经常研究他的表情神态语气,故意逗大哥让他开心。

不过,令郭艾伦始料未及的是,这次奥运会之后,傅园慧凭借着在采访中的清奇表现异军突起,迅速蹿红为全国范围内的体育界“泥石流”,也让郭艾伦中国队头号网红地位收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对此,阿联调侃说,“前段时间傅园慧红了,我们全队都替他担忧,操心得不行,就担心他的网红地位受影响。”而郭艾伦也好笑地自嘲,“傅园慧火了之后,有粉丝在我微博下面留言说我是过气网红了,我想我就没红过好嘛!”

开启NBA追梦之旅 中国篮球未来的路还很长

结束了广东队的合约,易建联即将在阔别五年之后重返NBA继续他的追梦之旅,早已是两个孩子奶爸的易建联更在节目中爆料他暖心的一面,直言会亲自帮儿子换尿布,看来易建联回归NBA之后也一定会把家人带到美国,与妻子与孩子一起重新安定。易建联恩师、人称“银狐”的哈里斯教练更表示对易建联此次重返NBA充满了信心,“我认为湖人队非常适合易建联。他有足够的能力为它们效力,也十分适合上赛季沃顿采取的战术风格。”此外,也有消息称郭艾伦也收到了NBA的邀请,但碍于辽宁队的合约暂未到期还不能自己做主,虽然身为90后,但郭艾伦已经中国男篮的中坚力量,“亚洲第一控球后卫”的称号更说明了他的前途将不可限量。

此次征战里约,尽管中国男篮的成绩并不理想,但两人在赛场上的优异表现却赢得了无数国人的肯定。作为男篮灵魂人物的易建联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输了,很可惜,但最重要的是心态上的调整,也要向前看。”而相较于队长易建联,作为新鲜血液的郭艾伦则更充满了干劲:“感觉跟世界强队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但也有收获,会一直努力。”未来的路还很长,相信中国男篮一定会在他们的带领下越来越好。

到底易建联和郭艾伦还会在节目中有哪些精彩的表现,今晚21点40分,浙江卫视《中国冠军范》,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