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前瞻:鲁能领衔保级苦战

新浪体育

关注

广州恒大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8月20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天气:小雨 31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王竞(贵州)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杭州少儿

预测结果:恒大胜

恒大在积分榜榜首位置上保持着8分领跑优势,但包括周中足协杯在内已是连续3场比赛不胜。尽快赢球的需求同绿城这个对手结合在一起,本轮恒大的看点可以说是“必须赢”:自2011赛季升入中超来,恒大对阵绿城保持着11连胜。

随着J马重新进入出场大名单,他与阿兰的竞争看点重新确立,如何选择要看斯科拉里,更要看斯科拉里能否给出有助于激活J马的部署。恒大前11个主场8胜3平,是本赛季迄今三支主场不败的球队之一,主场失4球为中超最少,但主场进20球的火力已被四支球队超过。此战恒大以再胜绿城为目标,在此基础上要力争多入球。

绿城从天河全身而退的难度较大,但给恒大制造麻烦的线索已是形成:自2014赛季两回合较量被恒大打出8-1的总比分后,绿城近3次对阵恒大均是以1个净胜球的差距小负。上轮绿城在主场3球大胜建业,取得了近8轮的第5胜,积25分的绿城领先降级区5分。绿城前11个客场战绩为2胜1平7负。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8月20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天气:多云 35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黑晓虎(陕西)

电视转播:上海体育、辽宁体育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周中足协杯申花在主场2-3负于苏宁,这个比分意味着申花通过足协杯争夺亚冠资格的难度已很大,如果决意打入下赛季亚冠,申花就必须在联赛中力保三甲排名。马丁斯担任首发的近4轮联赛打入4球,上轮对恒大以及周中对苏宁的这两战均梅开二度,他的表现值得重点关注。

申花前11个主场8胜3平,主场打入27球以及净胜18球等数据均为中超最佳,经历足协杯的败仗后申花要尽快重现主场强势。辽足前11个客场2胜4平5负的战绩并不算出色,但近10轮5胜3平2负的走势很有亮色,辽足也在持续抢分基础上提升着自己的比赛表现力,本轮遇上申花正可形成检验。

中超交锋史上申花对辽足7胜10平6负,2004年中超元年时申花主场0-1负于辽足,此后申花10次主场对阵辽足以5胜5平的战绩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申花客场0-0战平辽足。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8月20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小雨转晴 29摄氏度 北风3-4级

主裁判:傅明(南京)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上轮客场战平永昌的结果对于泰达以及新帅帕切科均不解渴,9轮持续不胜的走势下泰达积24分排名积分榜第13位,少赛一场且领先鲁能1分的形势只是看似有利,本轮如不能抢分乃至赢球的话压力很可能继续放大。泰达前9个主场4胜2平3负,有一定的拿分把握,但打入9球失10球的数据也表明泰达需要主场爆发力。

鲁能在下周中将迎来同首尔FC的亚冠客场战事,但与上港的情况很不同,保级压力令鲁能很难对双线做出调配。上轮鲁能战胜富力拿到了本赛季客场首胜(1胜3平6负),积23分列倒数第3的形势仍很有压力,下轮鲁能同亚泰的较量也属保级战,保级战不好打但如能打好往往事半功倍。蒙蒂略的表现持续给力,其留队呼声重新走高,佩莱与西塞则需要努力表现。

中超交锋史上泰达对鲁能6胜7平12负,泰达主场对鲁能4胜4平4负形成均势。本赛季首回合,鲁能在主场2球领先的局面下被泰达3-2上演大逆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