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里约娱乐王捅了个大窟窿 他让全世界讨厌美国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虽然里约从奥运会开幕前就被全世界质疑,包括奥运村的条件、巴西当地的治安等等。但一些外来的运动员同样不是省油的灯,要说里约奥运会最能搞事的人,当属美国泳将罗切特,他一次“闹着玩”的举动,可差点挑起巴美两国的外交危机。

罗切特算是体坛的老玩闹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他曾说70-75%的运动员在奥运期间都会有性生活,随后还说自己喜欢故意憋着去泳池里再小便,鼓励孩子们也这样做。他还透露自己曾对着奥运金牌撒尿,希望与菲尔普斯比谁尿得快。虽然这只是个娱乐视频,但不少人都认为他太过分了。

本届奥运会上,作为美国泳军的一员罗切特参加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并获得金牌,奥运会金牌总数达到12块,而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比赛中他排在第5名,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被里约的“碧池”染绿的头发。来了里约的罗切特在场外也不闲着,除了比赛,他还被曝用社交软件在奥运村约炮,不过这与他之后搞出的动静相比,简直是小事一桩。

首先,是一位美国的新闻记者曝出,罗切特在一次party后被巴西当地人持枪抢劫!但国际奥委会马上有人出来称这一消息并不属实,同时指出美国奥组委联系了罗切特本人,他亲自表示这件事是假的。

然后,罗切特在接受电视采访的时候公开描述了自己“被抢”的经历:“我和几位队友从party中出来,在一个加油站打车,在半路上却被一辆车逼停。几个人下车后拿出了警徽,但他们车上没有警灯。然后他让我们蹲下,我没照做,因为我又没犯罪。之后他拿枪抵住了我的头,抢走了我们的钱包,但没抢手机和证件。”

此言一发,本来就对里约治安十分担忧的人们纷纷指责巴西组织不力,无法给运动员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美国奥组委也在官网上刊登声明描述了几位被抢的经过。

巴西警方可不干,因为事情太蹊跷了。被抢后他们没有报警,这个消息是从社交媒体上扩散开的,而几位受害人对于案件的细节只是模糊地敷衍,劫匪的身形特征、出租车颜色、周围目击者情况他们都说不出,只是表示自己喝多了。

于是警方调取了当晚奥运村的监控,看到他们几人回来过安检时,随身物品一样不少!巴西法院也下令:没收几位美国选手的护照,直到水落石出前不能离开巴西。其实这时罗切特已经回到了美国,此时美国奥组委的声明还称为安全考虑,不能透露选手们的去向。

接下来,罗切特的两位队友在准备启程回国的时候,被警方在机场带走。这么一闹,事情好像大了,巴西方面的态度完全是:“你诋毁我们,不把事说清楚就想走?”

这时罗切特在接受NBC的采访时称,劫匪并没有用枪抵住他的头,而是指着他的方向,并且案件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加油站厕所门外发生的。

以为这样就完了?巴西官方明确表态:扣押的两位美国选手,在把事说清之前,绝对不能放走。根据录像调查,巴西警方表示:很不幸,这些运动员连编了两个谎言,现在我们可以确定,他们根本没遭遇抢劫。

事情的真实经过是这样的:醉醺醺的罗切特等人乘坐出租车到加油站找卫生间,对卫生间内的物品和设施进行破坏,加油站安保人员持枪要求他们保持镇静,并让他们交了大约50美元的赔偿金后让他们离开。

受害者,其实是滋事者。

真相大白后,罗切特也不得不公开道歉。但是美国方面的表态是不会原谅罗切特的这种行为,美国泳协或对其进行处罚,而美联社认为:“游泳可能是他唯一闭上嘴能做好的事。”,《纽约邮报》的大标题直接写到:“罗切特有一切让全世界讨厌美国人的特点。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