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扒一扒|飞天遁地!NBA历史十大矮个颜扣内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篮球是一项巨人的运动,这是詹姆斯-奈史密斯发明这项运动时就注定了的铁律。然而,随着现代运动员身体素质的增强,越来越多的小个子也能在篮球场上叱咤风云。更有甚者,根本不在乎身高上的劣势,时不时摆脱地心引力在大个子头上撒个野。所谓你有铜墙铁壁,我能飞天遁地。

 

今天来为大家盘点NBA历史上小个子球员颜扣内线球员的十大瞬间。看看哪一个瞬间让你燃了?

十:埃里克-布莱德索骑扣约什-史密斯

布莱德索的身体素质是出了名的劲爆,曾有过“小勒布朗”的美誉。在快船期间,他是格里芬和小乔丹之外的第三扣将。在这一球中,他在队友投篮不中后起跳,隔着2米06的约什-史密斯将球扣进,而他的身高只有1米85。

九:克里斯-保罗隔扣德怀特-霍华德

2006—2007赛季,保罗已经成长为联盟一线控卫,而霍华德尚稚嫩。黄蜂客场挑战魔术的比赛中,年轻的保罗借助一个挡拆后杀入篮下,换防后霍华德紧紧跟着保罗,却被直接隔扣。霍华德2米11,比保罗足足高了29厘米,实在是尴尬。而这一球也成了保罗职业生涯最劲爆的一次扣篮。31岁的保罗已经很难再完成这样精彩的隔人暴扣。

八:泰-劳森颜扣DJ-姆本加&约什-鲍威尔

刚进入联盟时,泰-劳森对酒精还没有那么痴迷,身体素质也是逆天。这是2009—2010赛季的一场常规赛,一年级的泰-劳森在如日中天的湖人阵中闪转腾挪杀入内线,然后隔着DJ-姆本加和约什-鲍威尔两个湖人球员的防守将球狠狠扣进。转眼间六年过去了,那支湖人早已分崩离析,那时的泰-劳森也已沦落至无人问津的地步。

七:T-J-福特骑扣克里斯-卡曼

福特是一个被伤病毁掉的天才。新秀赛季的他就能用速度过掉巅峰期的艾佛森。连艾佛森本人都感叹,福特或许是联盟中唯一一个比他还快的人。而他的弹跳也是一绝,在这次骑扣中,他在起跳后的高度比卡曼高出一头,而他的身高则比卡曼矮了29厘米。

六:凯文-约翰逊骑扣霍特-罗德-威廉姆斯

凯文-约翰逊是太阳队90年代的功勋元老,7号球衣已在菲尼克斯退役,而他也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这次被他骑扣的霍特-罗德-威廉姆斯则是一个内线蓝领。两人之间的身高差也达到了27厘米。巧合的是,在被约翰逊骑扣之后,威廉姆斯于1995—1996赛季加盟了菲尼克斯太阳,跟约翰逊成了队友。

五:内特-罗宾逊骑扣里昂-鲍威

在这份榜单中,鲍威的身高是最矮的,只有2米03。但这并不能为他挽回一些颜面,因为骑扣他的人,只有1米75。纽约时期的内特-罗宾逊做过许多令人疯狂的事,比如在詹姆斯面前上演暴扣,比如封盖了姚明的投篮。而这一次面对名不见经传的鲍威,他也丝毫没客气。扣完之后,免不了还送上一通垃圾话。

四:阿伦-艾弗森骑扣马库斯-坎比

年轻时的艾佛森有多令人疯狂?这一球或许能给我们答案。1998年4月18日,76人客场挑战猛龙,1米83的艾佛森在队友投篮不中后起跳补扣,正好坐在了坎比的肩上。坎比何许人也?2米11的他在那个赛季场均能轰下3.7次盖帽,而这一次,他竟然成了内线的背景。

三:约翰-斯塔克斯隔扣霍勒斯-格兰特

1米91的斯塔克斯也算是一位励志球星。选秀落选的他入选过全明星替补阵容、入选过最佳防守阵容二阵、荣获过最佳第六人。但整体上看,跟鼎盛时期的公牛比起来,他也不过是一个草根。然而,正是这位草根,在公牛王朝第一个三连冠时的第三得分手、主力中锋格兰特头上结结实实地来了一次隔扣。而那个上去协防的人,正是伟大的迈克尔-乔丹。

二:史蒂夫-弗朗西斯骑扣贾西迪-怀特

巅峰时的弗老大有多强?在扣篮大赛上力压麦迪跟史上最强扣将卡特血拼并不能完全展现出他的运动天赋。这一球若非怀特倒下,很有可能就是卡特飞跃法国中锋维斯那样的世纪之扣。

一:拜伦-戴维斯骑扣安德烈-基里连科

2007年季后赛,“大胡子”拜伦-戴维斯率领着那支“金州匪帮”打出了名垂青史的代表作。首轮六场击败常规赛冠军小牛之后,他们在西部半决赛面对铁血爵士也毫不手软。这一球发生在2007年5月11日,大比分0-2落后的勇士在回到主场后为球迷献上了一场大胜。比赛还剩最后2分48秒时,勇士已经领先20分了,但戴维斯不依不饶,过掉巅峰的德隆后杀进内线骑扣基里连科。赛后有媒体如此评价这一球:大胡子将AK47硬生生地掰断了。

(南安北乱)

新浪体育微信公众号今日推送依然精彩不断:厉害了!你们娱乐圈撕逼,为毛爆小贝儿子女友艳照?登巴巴手术成功!现场多图记录全过程;更多精彩,尽在新浪体育微信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