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盘点|NBA历史十大巨额合约 科比仅第5第1是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经历疯狂盛夏后,不拿千万年薪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NBA球员,水涨船高的工资帽背后亿万薪约如雨后春笋遍地皆是,搁置过去历史长河中这是可望而不可及之事,凤毛麟角形容绝不为过。那么迄今为止,在NBA历史上真正的十大巨额合约有哪些?他们是物超所值还是超烂水约,今天我们一起回顾一二。

这里需要置一个前提,工资帽。从1984-85赛季联盟推出工资帽后,各球队核心球员身价匹配就有了衡量尺度,而今天我们以下赛季工资帽(9400万美元)为参照标尺,进以解读。

第十位:迈克-康利,五年1.53亿。

乍一听这价码吓死个人,可事实是需要参照一下工资帽。新赛季工资帽较前一年一下飞跃2400万,所以老板们在有钱不砸也省不下的前提下,开始大发慷慨善心,纷纷拿出支票抚慰球队核心。康利在这种大势下收到1.53亿报价,平均年薪3060万。貌似这一价码真的很吓人,咱不说以后詹姆斯、杜兰特和库里等人未来的事儿,往前扒扒看吧。

第九位:约翰逊,六年1.19亿。

上赛季乔-约翰逊的年薪较科比就差11万美元,嗯,历史又一水薪合约诞生。由于连续五季场均砍下224.4篮板5.5助攻,并且带领球队晋升为冠军级别球队,老鹰果断为鹰王奉上六年1.19亿合约。当时联盟工资帽是5800万美元,那么换算至下赛季工资帽之下,则相当于六年签下1.93亿,平均年薪达到3214万,是不是很妖孽?

而事实上他从老鹰至篮网的贡献值,与其身价完全不匹配,高薪低能打上烙印。

第八位:拉沙德-刘易斯,2007年签下61.26亿。

连续三季轰下20+后,2007年时超音速一时热血来潮,为这位外线高炮送上六年1.26亿巨约。当时联盟工资帽是5563万美元,尔后他们宁愿为一个只会三分的炮塔送上半队年薪,联盟专家们都蒙圈了。那价码有多高,嗯,折合至本季相当于62.13亿,平均年薪则高达3548万美元,这份榜单中最大的水薪。

第七位:蒂姆-邓肯,71.22亿。

虽然说给石佛多少薪金亦不为多,但是这价码在2003年也是首屈一指。那时节联盟工资帽仅为4384万美元,折合至本赛季相当于7年签下2.61亿,平均年薪达到3737万。虽然令人很惊愕的数字,不过若同下面这位相较,蒂姆超值。

第六位:杰梅因-奥尼尔,71.265亿。

2006年至2010,小奥尼尔雄霸联盟单季薪资榜第三位长达四年,而能够压制科比等超级巨星的缘由,就是在2003年步行者为小奥尼尔送上的这份七年薪约。若上所提,当年工资帽是4384万美元,而小奥尼尔的这份合约换算成下赛季标准,他则收获的是一份七年2.71亿美元、力压邓肯的重镑合约,平均年薪可达3874万。至于表现?奥本山宫殿打架事件成为其职业生涯转折点,自此他就披上伪巨星的标签,水薪的又一代言人。

第五位:科比-布莱恩特,2004年签71.364亿。

说实话,谁会让为伟大的科比-布莱恩特会身处此位置?不过这就是现实,他是低薪高能的伟大代表。2004年,当OK组合解体后,湖人铁心以科比为核心重建,于是开出七年1.364亿长约。当时联盟工资帽为4387万,若折合至时下,那科比签下的是一份相当于七年2.92亿美元巨约,平均年薪达到4175万,第一位上四千万的球员诞生!当然,作为外线球员,他还是要逊色一个,且云泥之别,这是后话,咱先继续往下扒。

第四位:克里斯-韦伯,71.227亿。

作为一世国王,韦伯在转入萨拉门托两个赛季以来,其表现已经达到联盟顶级内线水准。参照他27岁年龄,以及无所不能的攻击模式,国王开出71.227亿美元长约,参照20003550万美元工资帽,他签下的是一份相当于现在3.25亿巨约,平均年薪则高达4641万美元。两年后,韦伯将国王带到西决抢七大战,这一价码佐证也是名副其实。

第三位:凯文-加内特,61.26亿。

截止至本赛季,狼王加内特的历史总薪金位居第一位,这得益于在1998年同球队签下的那份61.26亿美元超级巨约。要知道当时联盟工资帽仅为3000万美元,如果按现在工资帽计算,他当初签下的合约相当于六年3.95亿,平均年薪窜升至6580万美元,球迷可以直呼苍天与大地了。当然作为历史级伟大四号位,加内特的战场输出值与其身价完全媲美,要知道他在最后为森林狼效力的八个赛季656场比赛,仅制度15役,且所有青春年华皆在此度过。

第二位:沙奎尔-奥尼尔,71.2亿。

1996年杰里-韦斯特两笔漂亮引援造就了紫金王朝。除交易得到科比外,他又一收获就是从魔术用71.2亿带回来大鲨鱼奥尼尔。从最终的结果来看,奥尼尔占据内线为湖人铸造的盛世王朝足以配得起他的薪金,而在当时2436万美元工资帽限制下,他的这笔合约相当于现在多少?74.63亿,平均年薪则高达6615万美刀。当然,作为九十年代铁血中锋之一,可以直接摧毁篮架的鲨鱼,他这一薪约在冠军光环影印下实不为过。

列位球迷注意,历史最牛逼的年薪来了。

第一位:迈克尔-乔丹,1997-983314万。

第二次复出后的篮球上帝先是以3014万美元签约一季,尔后在19997-98赛季又签下一份直接听跪的超级历史合约,3314万美元。什么概念?当季联盟工资帽是2690万,如果折合至下赛季的9400万美元工资帽,则年薪可达1.158亿,跪了吗?

(水清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