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为何詹皇能如此任性签合同? 一项能力历史仅有

新浪体育

关注

4210万美元的合同,在今年夏天詹姆斯又将成为一名自由球员,今年因为电视转播权生效,工资帽涨到9400万美元,詹姆斯的薪资也将大幅提升,预计能签下一份超过一年2500万的合同,当然也会是1+1合同,在2017年再次成为自由球员,那么詹姆斯就连续为骑士效力两年触发伯德条款,在2017年夏天他会选择跟骑士签下一份五年长约,五年下来合同总价将达到2.047亿,有望成为联盟的首个2亿元先生。那大家是不是有一个疑问,凭什么詹姆斯就能和球队讨价还价?在2014年热火提出续约的时候,詹姆斯也是和热火管理层讨价还价,就因为他是联盟第一人吗?1997年奥尼尔正式成为自由球员时,他也是联盟第一人统治力爆表,也只是和湖人签下7年长约,没敢和湖人讨价还价。论联盟统治力他们应该在自己的时代能力相当,但詹姆斯却有资本和联盟讨价还价,而奥尼尔却不行,这是为何?连苏群都说詹姆斯是现在唯一一个可以和资本家谈判的人。

詹姆斯是一名高中生球员,他目前在NBA摸爬滚打13年,得到了三个总冠军,签约了NIKE、可口可乐、吉百利、微软等公司,并在2006年成立了LRMR公司(主营业务是体育经纪),2011年还成为英超利物浦的股东,投资行业遍布联网、房地产、娱乐、餐饮等多个领域。詹姆斯还成立一个慈善基金会——詹姆斯家庭基金,詹姆斯在商业和慈善业的知名度太盛,让很多人俄亥俄州的人民都觉得他有竞选州长的可能性。许多人都十分希望詹姆斯在政界有所作为。这些是詹姆斯能与联盟讨价还价的一个原因。              

当然能力也是很大一部分,三旬老汉回到克城两年就为克城带来了52年无法染指的体育赛事总冠军,骑士老板吉尔伯特当然感激不尽,上赛季夺冠的人物配置几乎都是詹姆斯拟定,这一方面说明了詹姆斯慧眼独具,一方面也说明詹姆斯在克利夫兰骑士队的地位。大家仔细想想詹姆斯职业生涯13个赛季,有12个赛季能达到25分5篮板5助攻的水平,可以负责任的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这种篮球智商不只是统治力能表现出来的,当然詹姆斯的智商和情商也是超高的,JR-史密斯曾说经常收到詹姆斯的礼物,耳机、手机、Apple watch等提升球队的凝聚力。


      其实在某些地方已经能看出联盟对詹姆斯的不满,第一点就是联盟在力捧库里当联盟第一人,ESPN多次在常规赛谈到詹姆斯竞技水平下降难当联盟第一人,但事实证明詹姆斯的竞技水平丝毫没有下降,总决赛场均29.7分,最后三场达到36分。第二点是詹姆斯常被吹罚“巨星哨”,以外巨星哨都是说会照顾这个超级巨星,但现在对詹姆斯的犯规联盟吹的是越来越少,因为联盟认为詹姆斯这样的球员,突破被犯规是正常的,前是十个赛季詹姆斯的罚球都在8次以上,本赛季已经降到6.5次,很难说明问题。詹姆斯对联盟的谈判他也付出了应有的代价,但名和利詹姆斯当然得追求,其实这样更能证明詹姆斯的能力是历史罕有的。

(转载自微信公众号:詹姆斯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