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线上线下联动发力 咪咕善跑打造全新跑步生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作为亚洲最顶尖的移动行业盛会,2016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350余家知名企业参展。从媒体见面会上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咪咕公司重磅推出互联网+体育产品“咪咕善跑”,自2015年10月上线以来,用户已经突破1000万,超过1万个跑团入驻, 集团用户企业超过1200家;目前已举办线上线下累计覆盖赛事近百场,总跑步里程达38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跑90圈。据悉,咪咕公司此举在于抢占互联网+下的体育市场风口,打造全新的跑步生态。

站在互联网+体育的高起点

2014年12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第46号文件,将体育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2016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经常参加锻炼的人数要达到4.35亿。体育真正走进每个人的生活,而跑步这项门槛最低、参与最便捷、锻炼效果最佳的运动方式,正处于体育市场大爆发的风口。

据统计,2015年跑步运动参与用户超过1.2亿,互联网体育用户已达2.9亿,全年参加马拉松赛事人次达到150万。当前,运动正在从符号化消费向真正意义上的生活方式转变,既传播了健康理念也孕育了无尽市场机会。咪咕善跑的出现,是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发力互联网体育产业的重要布局。

咪咕公司CMO况铁梅表示:“作为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旗下的020运动健康平台,咪咕善跑拥有中国移动丰富的数字内容资源和平台优势。”

截至2016年5月,中国移动总用户达到8.35亿,其中4G用户数超过4亿。如此庞大的用户群,是咪咕善跑所具备的得天独厚的潜在市场。同时,咪咕公司整体产业链下已形成游戏、视频、阅读、动漫、音乐、体育等多形式资源融合,构成了完整的泛娱乐生态链,面对用户拥有显著的矩阵和平台优势。

因此可以说,“咪咕善跑”站在了很高的起点。媒体见面会上,况铁梅向外界阐述了咪咕善跑的发展方向,“线上以咪咕善跑APP为载体,融合运动、赛事、公益、娱乐为一体;线下以咪咕善跑赛事IP引领,致力于打造中国顶尖的马拉松、城市乐跑、山地越野跑赛事。

据悉,咪咕善跑还将打造全面的赛事服务平台,其中包括赛事执行和咨询服务、线下跑马训练营、明星粉丝跑团、企业跑团等;而在配套的赛事衍生服务以及跑步周边产品等方面,咪咕善跑都有涉及。

线上线下齐发力打造生态

依靠资源和平台的优势,咪咕公司将着力把咪咕善跑打造成一个优秀的跑步平台。而如何提高用户的活跃度和粘性?咪咕善跑推出层出不穷的线上线下活动,为数以千万计的用户提供了别样的跑步体验。

2015年上线“元年”,咪咕善跑先后发起了“城墙电跑”、“咪咕荧光跑”、“咪咕主题跑”等十余场活动,形式有别于传统的跑步活动,将音乐、文化、时尚等元素融入于跑步中,引发了全民热议,培育了良好的口碑和形象。

到了2016年,咪咕善跑在线下布局更加丰富,其中最重头的一块就是赛事IP的打造。打造精品赛事方面,全球顶尖越野跑系列积分赛Skyrunner®在中国区第一站龙腾亚丁天空跑,被咪咕善跑成功打造成国内最专业的越野跑赛事新标杆,后续还有两场顶级越野赛。除了精品越野赛事外,咪咕还在发力大型马拉松赛事。3月份的‘咪咕善跑杯’2016(首届)上海松江半程马拉松,参赛规模超过万人,同样规模的赛事全年还有五场;5月份的“咪咕善跑”杯2016(首届)南京紫金山城市山地马拉松,这是国内首次在城市中心举办的专业级越野马拉松赛。

除专业赛事外,咪咕善跑2016年全年还计划组织数十场城市路跑,这是针对普通大众打造的非竞技性短程欢乐跑。6月28日晚,上海世纪公园,“和4G+·跑趣里约”系列赛第一站就将在这里上演,而这个系列赛也是咪咕善跑线上线下联动的一项举措。

据了解,6月30日至8月31日,咪咕善跑将在线上开启“和4G+·跑趣里约”活动,累计打卡5天以上的用户,除了可以获得流量奖励,更有机会获得“里约行”名额。此外,咪咕善跑还在线上开展了“每周万元话费挑战赛”活动,赛事时间长、规模大、奖励多,引来跑者们的追捧。

对于咪咕善跑的发展前景,况铁梅充满信心,“咪咕善跑团队具备丰富的体育赛事运作经验和专业的研发实力,通过对体育产业优质资源以及咪咕旗下各子公司资源的全面整合,2016年将为跑步运动爱好者打造更加完善的全生态服务体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