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华天马术三项大师赛勇夺冠军 用奖金犒劳女友

中国体育报

关注

新华社伦敦6月13日体育专电距征战里约奥运会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中国马术三项选手华天与战马“堂·热内卢”日前在英国“马术三项大师赛”第二站比赛中勇夺冠军。他表示,会用冠军奖金犒劳自己和女友莎拉。

英国“马术三项大师赛”是今年由国际马术联合会认可和推崇的新型赛事系列,比赛在英国中部西约克郡的布莱浓庄园举行,有40名世界优秀骑手参赛。华天与“堂·热内卢”以总分40.1分的成绩名列榜首。

第一项盛装舞步比赛后排第三名,第二项场地障碍赛中,华天以无打杆及无时间罚分顺利完成场地比赛,排名升至第一。在随后的越野赛中,华天再次以无任何罚分完成比赛,锁定冠军。

华天赢得了16000英镑的冠军奖金。他说,这笔钱很有可能“投入到马术的无底洞里”,但同时肯定会用来犒劳一下自己和女友。

参赛的40位选手中,包括唯一获得国际马术联合会“二十世纪最伟大骑士”称号的新西兰选手马克·托德,他赛后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恭喜中国骑手华天获得冠军。”

大师赛的组织者评论说:“华天这次惊人的表现,向还有8个星期即将开始的里约奥运会发出一个警示,千万留意这位26岁来自中国的年轻竞争者,在里约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