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数据流|詹姆斯为啥不受裁判待见?

新浪体育

关注

勒布朗·詹姆斯抢断,冲向前场,直扑篮下,球刚出手,老鹰队中锋艾尔·霍福德跃起,一掌拍下,压根儿没碰到球,甩在詹姆斯的脸上。球没有进,詹姆斯跌倒在边线,老鹰已经发起反攻。

裁判又一次地,没有吹哨,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

此时此刻,詹姆斯已经不会向裁判抱怨了,他只是坚强地爬起来,尽全力补防。尽管在我们看到的裁判报告中,詹姆斯犯规未吹的事实一再出现,除了骑士球迷愤怒,所有人都无视,包括裁判、NBA管理人员。詹姆斯不受裁判待见,成为现实而且无法改变。

数据正在证明这一点——2015-16赛季,詹姆斯在76场比赛中,得到491次罚球,几乎只是詹姆斯·哈登的一半(837次),在所有球员中,詹姆斯的491次罚球与凯尔·洛瑞并列第11位。

你是否相信詹姆斯的冲击、制造犯规能力与洛瑞一个档次?低于同样是外线球员的安德鲁·维金斯(565次),又或者保罗·乔治(498次)?

而且,并不是只在2015-16赛季,詹姆斯才被裁判针对,赛季初,曾有美国媒体撰文,针对詹姆斯受到的不公平待遇抨击裁判,但几乎没有人回应。在这个问题上,联盟大多数人团结在一起,选择沉默。

继续数据说话,詹姆斯有5个赛季的罚球数在700+,都是2010年前的事儿了,被人诟病他是“斯特恩干儿子”的2005-06赛季,詹姆斯拿到814个罚球,但从2010年,詹姆斯离开骑士前往热火,他的罚球数锐减,2010-11赛季,詹姆斯的罚球比钱一个赛季少了110个,但每36分钟罚球数仍然达到7.8个,而在2015-16赛季,詹姆斯每36分钟罚球数只有6.5个,仅高于新秀赛季。

詹姆斯被针对始于2010年,热火凑齐“三巨头”并最终四进总决赛,却也成为裁判的眼中钉,随着他增重并更多地处于低位,甚至担任“组织大前锋”,受到更多侵犯,本应该有更多罚球,但裁判对此反倒做出与事实完全相反的判断。

当然,裁判针对詹姆斯,也有另一个原因,他们偏向弱者,因此同样的犯规动作,在詹姆斯这儿就习以为常。比如,凯尔特人队的小托马斯,这个赛季的罚球总数达到544个,但他的冲击能力,吸引夹击以及被恶意犯规的次数,会超过2米03的詹姆斯?

赛季初,骑士曾向联盟抗议,他们认为裁判并没有公正地对待詹姆斯,对他与其他人的吹罚执行双重标准,但这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反倒是在季后赛首轮,活塞主教练大范甘迪说,裁判从不会吹詹姆斯进攻犯规,但事实呢?大范的这次抱怨被认为是信口雌黄,遭到多家媒体讽刺,每个人都知道他只是想通过媒体施压,将詹姆斯带入节奏,在2009年,他就是这么做的,用各种方式激怒詹姆斯,转移视线,让詹姆斯分心,他曾经成功了,但31岁的詹姆斯不会再上当了。

他仍然会被各种偏见包围,继续向前,还是停下来与其他人争论?

詹姆斯别无选择,他说:“总冠军才是一切。”

(篮球潘老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