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人物|他是70年代的艾弗森 曾包揽得分王助攻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库里本赛季作为控卫,拿下了得分王,在助攻榜上,他也以场均6.7次位列第13位;此外,哈登、威少等球员,也都在得分和助攻榜上名列前茅,成为双能卫的代表。

双能卫,这在之前是属于艾弗森的一个称呼,但是说的得分+助攻的双能,却不能不提这个人,他就是奈特-阿奇博尔德。

阿奇博尔德是NBA历史上,双能卫最典型的代表,他是唯一一位单赛季同时拿下了得分王和助攻王的后卫。在1972-73赛季,效力于堪萨奥马哈国王队的奈特-阿奇博尔德,场均得到了34分和11.4次助攻,分别当选了得分王和助攻王。

在那个赛季,之前的传统豪强辛辛那提皇家队搬离了辛辛那提,同时在堪萨斯城和奥马哈设立主场,因此也更名为堪萨奥马哈国王队。身高1米85的阿奇博尔德,在他的第三个赛季,迎来大爆发。这个赛季,除了得分和助攻领跑联盟,阿尔伯尔德场均出场时间46分钟,也是领跑全联盟。

遗憾的是,因为伤病和年龄以及身高限制,阿奇博尔德的巅峰岁月并没有保持很久,加盟凯尔特人之后他就成为了一个中规中矩的首发控卫,并在1981年获得了NBA的总冠军。

不过纵观阿奇博尔德的成长史,也是一部励志传奇。出生于美国最穷最混乱地区的他,不仅可以洁身自好远离毒品和暴力,还显示了超强的篮球技巧,不过因为身高的问题,他没有能在高中进入校队。

直到高三年级,他终于进入了校队,大学时间因为成绩不好而被迫转学的他,还是逐渐成长为全明星球员。

进入NBA仅仅第二个赛季,阿奇博尔德就从场均16分涨到了场均28.2分和9.2次助攻。

身材矮小,进攻传球俱佳,速度奇快。阿奇博尔德就是球场上的精灵。他这样风格的球员,NBA少有,直到1996年,一个身披3号球衣的斗士,以状元秀身份进入NBA,再次唤起人们对于双能卫的认知。

(转载自 黑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