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国摔跤再夺三张奥运门票 古典跤女子差一席满额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据《中国体育报》报道,里约奥运会摔跤项目国际资格赛蒙古站于上周末展开激烈角逐,中国摔跤队由杨斌、孟强在男子古典跤75、130公斤级拿到2张奥运门票,邓志伟也在男子自由跤125公斤级拿到宝贵的奥运资格。至此,中国摔跤拿到的里约奥运门票已达12张,创造历届之最。

里约奥运会摔跤项目设三个小项共18枚金牌,在本站之前,中国摔跤队已经拿到9张奥运门票:去年摔跤世锦赛也是全世界范围的首次奥运资格赛,中国女子自由跤拿到了48、53、69、75公斤级4张奥运门票;在上月进行的亚洲区资格赛上,中国男子古典跤拿到59、85、98公斤级3张门票,男子自由跤65公斤级、女子自由跤63公斤级也分别拿到奥运资格。

本站比赛中,自由跤125公斤级中国选手邓志伟状态神勇,分别在1/8决赛5比0战胜希腊选手阿左玛尼迪斯、1/4决赛10比0大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拉奇莫夫、半决赛11比3力克波兰选手巴兰,决赛因对手匈牙利选手里盖蒂退赛,邓志伟不战而胜获得冠军。古典跤75公斤级中国选手杨斌发挥出色,先后在资格赛13比4战胜瑞士选手蒂艾斯彻、1/8决赛3比1战胜波兰选手沃尔尼、1/4决赛6比4战胜德国选手埃塞勒、半决赛3比2战胜土耳其选手塞比后晋级决赛;古典跤130公斤级中国选手孟强一路过关斩将,分别在1/8决赛7比2战胜日本选手园田新太、1/4决赛2比0战胜保加利亚选手麦托蒂耶夫、半决赛2比1战胜格鲁吉亚选手卡加伊亚后闯入决赛,由于打进决赛就确保获得奥运门票,这两个级别的决赛杨斌和孟强都因伤弃赛,获得亚军。

这样一来,中国女子自由跤和男子古典跤均已拿到满额6张奥运门票中的5张,女子仅剩58公斤级、古典跤仅剩66公斤级还没有获得奥运资格,这也创造了中国摔跤参加历届奥运资格赛的最好成绩,如今中国摔跤队已拿到奥运摔跤项目全部门票数的三分之二。在本次摔跤奥运资格赛蒙古站后,没有拿到里约奥运会门票的选手还有最后一次国际资格赛可以争取,即5月6日至8日进行的摔跤奥运资格赛土耳其站,届时必须拿到各级别前两名才能搭上奥运末班车,中国摔跤队也将奋力一搏,争取女子自由跤和男子古典跤的满额奥运席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