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俄罗斯球员土耳其比赛惊人挑衅:掀衣秀普京头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5/16赛季欧联杯1/16决赛首回合,土超领头羊费内巴切坐镇主场2-0击败俄超劲旅莫斯科火车头。在比赛结束之后,莫斯科火车头队球员德米特里-塔拉索夫却上演了极具争议的举动。

这场欧联杯比赛,是自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后,两国间水平最高的一场体育赛事。但就在这场比赛结束哨音响起后,塔拉索夫的行为却激怒了土耳其。这名来自俄罗斯球队的球员,竟在在现场土耳其球迷的注视下,脱下了自己的球衣,露出里面印有普京头像的T恤。这幅图片里,普京戴着海军军帽,下方配有“最有礼貌的总统”的话语。

需要指出的是,“最有礼貌的总统”这句话也有特殊含义,2014年3月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之后,那些没有佩戴徽章的俄罗斯军人被称之为:“有礼貌的人”。土耳其当时对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的行为非常不满,该国曾指责俄罗斯的行为是“吞并”。

塔拉索夫的行为,让土耳其方面非常震怒,土耳其媒体将他的行为,均解读为对土耳其的挑衅。不过塔拉索夫却不这么认为,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是在挑衅土耳其,我只是一位爱国主义者,而普京是我们国家的总统。”塔拉索夫还补充道,他下场比赛或许还会穿上印有普京头像的T恤,并且会配上不同的话语。

自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之后,土、俄两国之间的关系便非常紧张,如今塔拉索夫的行为,更是激起了土耳其民众的强烈反应。根据欧足联的规定,足球比赛中,禁止出现任何和政治有关的事件或言论。因此,塔拉索夫和莫斯科火车头队很可能会遭到欧足联的处罚。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