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际足联主席大选倒计时 亚欧PK鹿死谁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据来自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办公室的消息,目前非足联执委会已统一发声,宣布在国际足联主席选举中无条件支持萨尔曼。加上之前的亚足联执委会的支持,目前萨尔曼已经获得了亚非两大洲际足联的支持,他将面临最主要对手、欧足联候选人因凡蒂诺的挑战。

非足联有57个成员协会,亚足联有46个成员协会,按纸面上说只要拿下这两大足联,就已经超过了半数(国际足联204个成员协会)。但由于是匿名投票,因此最终票数其实变数很大。

在去年5月份国际足联爆出反腐窝案后,刚刚当选的前主席布拉特被禁足,因此国际足联定于本月26日再次进行选举,共有5名候选人:亚足联主席萨尔曼、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前国际足联国际事务主管尚帕涅、约旦王子阿里·侯赛因和南非反种族隔离人士塞克斯瓦莱。由于实力原因,最终能够问鼎国际足联主席宝座的只有萨尔曼或因凡蒂诺,这次大选也将是亚欧PK。

其中亚足联非足联表态支持萨尔曼,欧足联南美足联则表明立场支持因凡蒂诺。另外一个大票仓中北美洲足联并没有做出最后的投票决定,但不出意外会把票投给因凡蒂诺。

(小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