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前FIFA秘书长被禁足12年 布拉特后又一实权派倒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据来自国际足联(FIFA)的消息,因涉嫌倒卖世界杯电视转播权、球票和挪用FIFA公款,前FIFA秘书长瓦尔克被FIFA道德伦理委员会判以禁足12年的严重处罚,在12年内不得进行和参加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国际足联内部的又一个实权派倒下了。

上月,道德伦理委员会正式启动对瓦尔克的调查程序,本来是调查瓦尔克倒卖世界杯门票的问题,没想到牵出了大罗卜,继而发现了牵涉到瓦尔克更多和更严重的违规事件,例如瓦尔克企图把2018和2022年世界杯的电视转播和媒体权益打包卖给第三方,费用远低于市场价值,另外在决定2018和2022年世界杯投票权问题上也有违规。同时瓦尔克本人在调查过程中竟然销毁和删除证据,阻挠相关部门的调查,因此,道德伦理委员会在9年禁足的基础上,又增加了3年的“刑期”。

去年9月,瓦尔克被指控参与了2014巴西世界杯门票的倒票工作,随着被FIFA停职90天,接着被正式逐出FIFA。瓦尔克2003年进入FIFA工作,当时他的职务是市场部总监,但因为涉及到和赞助商的纠纷,三年后就被免职,但在2007年,凭借着和布拉特的铁杆关系,瓦尔克神奇般成为FIFA秘书长,从此开始了8年的飞黄腾达。

(小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