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首节0中仍砍37+5+5 输掉比赛哈登不输库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0日,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110-123不敌金州勇士,火箭核心詹姆斯-哈登出战39分钟,21投10中得到37分5篮板5助攻3抢断1封盖。

今天的火箭对阵勇士,可谓是近期NBA的重头戏。一方面,勇士已经碾过了全联盟所有强队,但火箭却是一支不能用常理揣测的球队,别忘了马刺也是火箭的手下败将,火箭未必没有击败勇士的可能。另一方面,火箭核心哈登被视为联盟第一得分后卫,而库里作为一名控球后卫,却成为了本赛季的得分王,将哈登压在第二位,此役两人对决,也是一大看点。

但首节比赛,哈登和库里就联手给球迷开了个玩笑。整个第一节,库里8投7中,三分球6投5中,轰下19分2篮板4助攻;而哈登呢?出战9分52秒,单节4投0中,得到0分2篮板2助攻2抢断。库里单节19分,这并不可怕,但哈登单节0分的情况下,库里单节19分,那就让火箭有些受不了了。

然而,就在所有人都以为火箭要“一节花”、库里要半场打卡下班的情况下,哈登突然站了出来。第二节,哈登几乎复制了库里的第一节表现,他单节8投5中,三分球5投4中,罚球4罚全中,单节轰下18分。并不十分擅长三分的哈登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将比赛的悬念保持了下来。

除了三分球,哈登最擅长的当然还是“一分球”。第三节,哈登就多次利用自己的突破技术不断蚕食勇士的阵地。最经典的镜头莫过于第三节最后2分13秒,第一回合,哈登一对一单打伊戈达拉,大胡子只是稍微用了一个变向,把伊戈达拉的重心骗开了一点点,随后马上加速切入,赶在库里补防到位前作出上篮动作,不仅抛投得手,还搏到了库里的犯规,完成2+1。不仅如此,在哈登在下一回合故技重施,这次他面对更慢的斯贝茨,大胡子也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再度打三分得手。

从某种意义上说,哈登的一分球和库里的三分球是一样的——所有人都知道他要干什么,但就是拿他没办法。第一节单节19分的库里和第二节单节18分的哈登几乎打成平手;第三节,库里8投3中拿下9分,而哈登5投3中也拿下9分。从得分上说,哈登与库里着实算得上棋逢对手,难分轩轾。事实上,打完前三节,哈登的贡献值是+2,而库里的贡献值是+1,哈登还要略胜1分。

全场比赛,哈登21投10中,拿下37分5篮板5助攻3抢断1封盖,而库里24投12中,得到3分5篮板9助攻1抢断;库里投中7记三分,但哈登罚球13罚11中。虽然火箭输了球,但哈登并没有输掉这次对决——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哈登和上赛季一样,依然是个人能力不逊库里的那个MVP竞争者,但火箭与勇士的实力差距,已经比上赛季更大了。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