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日本球星世界波照耀西甲 张呈栋们不止差了16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西甲第19轮继续进行,埃瓦尔队主场2比1击败西班牙人队,日本球星乾贵士(又译“隆干友彦”、Takashi Inui)破门得分,成为在西甲进球的第四个日本球员。

比赛第15分钟,乾贵士完成精彩演出,他从左路带球内切,随后大力射门,将球送入死角。对此,西班牙《阿斯报》评论说,乾贵士的进球如此精彩,一次非凡的弧线球。

《阿斯报》还重点报道了这个进球的意义,乾贵士成为第四个在西甲进球的日本球员。第一人是城彰二,2000年2月28日,他为租借效力的巴拉多利德进球,攻破了奥维耶多的大门,而这,已经是16年前的往事了

第二个在西甲中破门的日本球员是前锋大久保嘉人,2004-05赛季在马洛卡,他在对拉科鲁尼亚的处子秀中就有进球,该赛季13次出场打入3球,第二个赛季也进了2球。

上一个在西甲进球的是家长昭博,这位前腰球员在代表马洛卡的14场比赛中攻入2球(2010-11赛季,对塞维利亚和赫塔菲)。如今,乾贵士将日本进球者的名单继续扩大。

2015年12月30日,张呈栋在对马德里竞技的比赛中,代表巴列卡诺出场,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西甲登场的中国球员(国王杯首秀要更早一些)。对于人才相对贫瘠的中国足球来说,这是向前迈出的一步,但并不值得沾沾自喜,毕竟和在足球发展上“后发先至”的东亚邻居相比,我们已经落后了许多。

(向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