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历史名将对话:伊涅斯塔述巴萨皇马的团结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08年之前,西班牙对于大赛奖杯的等待已经足足有44年,而到了2012年,西班牙则是完成了让人叹为观止的世界大赛三连冠。他们用独特的 无锋阵取得了这样的成绩,而持续的高节奏传控则是他们的法宝。哈维和伊涅斯塔是西班牙王朝建立的关键人物,而伊涅斯塔出色的攻击力更是西班牙捧杯的关键, 他也亲自讲述了自己对胜利永远充满渴望的原因。

巴萨同皇马球员团结在一起是可能的……

实际上一开始球队的氛围并不是那么和谐,但是教练和球队管理人员知道这很关键,因此他们参与进来,让球队的紧张气氛得到了平复,这是很关键的。我们都开始认识到我们走到一起是为了一个相同的目标,我们是队友,任何有损西班牙国家队的事情都是不能被允许的。

让质疑声消失……

实际上针对西班牙踢球风格的质疑之声一直存在,但是我们确信我们这么踢很棒。每支球队都会经历低谷,西班牙也不例外,我们也想每场比赛都赢 3-0,但是我们也会遇到困难。在困难之下,我们挺了过来,越过一个个艰难险阻,最终捧起了冠军奖杯。我们有自己思考和做事的方式,因此我们也不在乎那些 对球队风格漂亮或者丑陋的评判,只要看看我们取得的成绩就好了。

一个美满的结局……

决赛对阵意大利是终结这次大赛最好的方式,这是我们最完美的一场比赛,我们很好地控制住了皮球,我们的进攻也很有侵略性,效果明显。别忘了,我 们面对的可是本届杯赛发挥如此出色的意大利,尽管这场决赛看起来我们赢得简单,但是我想说的是,任何时候和意大利踢球都不容易。

个人成就……

我从来都没有终极目标,我踢足球是因为它让我感觉到快乐,我热爱体育,而且我踢球并不是为了赢下什么个人荣誉。我感觉我变成一个更好的球员,我对自己也更有信心了,我能带着一种以往没有过的快乐离开这届杯赛,这真是很奇妙的感觉。

共同创造历史……

对于西班牙足球来说,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时代,面对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我们真是由衷地骄傲。那么长的时间里,我们都努力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现在,我们终于用自己的不断努力取得了成功。我们知道想要的是什么,并且用一条正确的道路实现了它。

(译自UEFA官网/威尔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