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历史名将对话:特雷泽盖忆决赛金球时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短暂的金球决赛时代,有两位球员幸运的通过这种方式为球队赢得了欧锦赛冠军:比埃尔霍夫和特雷泽盖。不过在特雷泽盖的金球帮助法国队夺得2000年欧洲杯之前,法国队在整届决赛圈上都是所向披靡。他们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在夺得世界杯冠军后紧接着赢得欧洲杯的球队。特雷泽盖认为那是历史上所有决赛圈中最好的一届。

你个人对2000年欧锦赛有什么难忘的回忆?

特雷泽盖:我的回忆?个人来说,我的回忆要从对意大利的决赛开始,因为我幸运的打进了一个关键进球。但从整届杯赛来说,那一届的水平真的非常 高,我不得不说荷兰和比利时的组织工作做的非常好。我们知道自己有机会夺冠,一切都有条不紊的按我们的计划进行。我们在备战期间和训练中就做好了一切准 备,因此我们很高兴能最终夺冠。

你在2000年欧锦赛中并不是经常首发出场,在决赛中你也是替补出场,你是如何处理好做替补的感觉的,当你替补登场的时候会不会有无力感?

特雷泽盖:那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意大利队首开纪录,我们很快意识到将很难击败意大利队。他们的战术非常严明,就像所有意甲球队一样。我们的主教练勒梅尔最后派出了四名攻击手,我们终于抓住机会在93分钟扳平了比分,接着在加时赛中打进了决定冠军归属的金球。

告诉我们,在金球出现前发生了什么?

特雷泽盖:那个球开始于皮雷在左路的美妙突破,他过了卡纳瓦罗后杀到底线,接着在很难的情况下传中。我刚好在点球点附近,在球下落的过程中将其打进对方球门。进球的刹那,我们成了第一支在夺得世界杯后紧接着夺得欧洲杯的球队。那对于我们的国家来说真是一项伟大的成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