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预赛-斯内德破门 荷兰客场2-1保出线希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1日0时(哈萨克斯坦当地时间10日22时),欧洲杯预选赛A组开始1场较量,荷兰客场2比1胜哈萨克斯坦,保留出线希望。维纳尔杜姆首开纪录,终结荷兰欧预赛232分钟进球荒。下半时,亨特拉尔助攻场上队长斯内德得分,哈萨克斯坦压哨进球。荷兰两名门将西莱森和克鲁尔先后受伤,范佩西替补完成百场。

本组捷克和冰岛已提前出线。去年世界杯获季军后,橙衣军团12场7负,落后土耳其排名本组第三,出线主动权已不在自己手中。罗本、德弗赖、扬马特、克拉森因伤缺阵。西莱森赛前热身受伤,改由克鲁尔把门。范迪克、加齐、特特上演国家队处子秀,里德瓦尔德 则是第2次出场,后防线经验最丰富的布鲁马也仅出场12次。除亨特拉尔以外,斯内德(117场)比本队其他9名队员总出场次数还多。

2013年9月主场击败法罗群岛后,哈萨克斯坦15次对阵欧洲球队不胜(6平9负),阿斯塔纳球场铺着人工草皮。 比赛在雨中进行,现场气温较低,场边不少人穿着防寒大衣。开场9分钟,孟菲斯-德佩左路传球,加齐后点头球偏出。第28分钟,加齐右路左脚起球,维纳尔杜姆后点头球吊射高出。

两名曼联球员打出配合,孟菲斯-德佩接应布林德直传,左路突入禁区距门13米处低射击中边网(点击观看视频)。荷兰第33分钟取得领先!加齐横传,维纳尔杜姆禁区弧顶左脚低射钻进右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上半时结束前,孟菲斯-德佩左路扣过后卫传中,加齐后点凌空勾射偏出。

下半时开始5分钟,亨特拉尔中路分球,斯内德左侧距门10米处左脚小角度劲射挂远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比0,这是他本届预选赛首粒进球。随后孟菲斯-德佩直塞,亨特拉尔反越位形成单刀,但波卡蒂洛夫出击破坏。

荷兰第71分钟逃过一劫,苏云巴耶夫左路传中,后点无人盯防的洛格维年科在门前5米处顶出弹地球偏出近门柱!斯内德禁区外抽射被波卡蒂洛夫飞身捞出,随后他被阿费莱换下,布林德接任队长。

克鲁尔似乎扭伤膝盖,接受治疗后无法坚持,佐特替补出场,荷兰因伤折损了两名门将,佐特成为荷兰历史上第750名出场队员。范佩西换下亨特拉尔,成为荷兰第8位百场国脚。补时第5分钟,哈萨克斯坦左路斜传,基克尼琴科后点头球横点,库阿特在门前5米处扫射入左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2,荷兰本届预选赛只有2场不失球(均对阵拉脱维亚)。

荷兰(4-3-3):22-克鲁尔(80'23-佐克)/2-特特,3-布鲁马,4-范迪克,5-里德瓦尔德/6-布林德,10-斯内德(79'20-阿费莱),8-维纳尔杜姆/11-加齐,9-亨特拉尔(86'19-范佩西),7-孟菲斯-德佩

本组其他场次,冰岛2比2平拉脱维亚,西古德森打进1球,本届预选赛进球增加到6个,打破古德约翰森2004年欧洲杯预选赛创造的冰岛球员纪录(5球)。土耳其客场2比0胜捷克,仍领先荷兰2分。塞尔丘克点球打破僵局,恰尔汉奥卢锁定胜局。最后1轮,土耳其主场不输给领头羊冰岛即可锁定第3名(与荷兰相互交锋占优),荷兰则必须主场击败捷克才有希望。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