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波尔图官方宣布签下乌拉圭国脚 顶替皇马新援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网里斯本7月15日体育专电(报道员陈柏乔)葡超豪门波尔图队15日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宣布和31岁的右后卫马克西·佩雷拉签约三年。这名乌拉圭国脚此前已为本菲卡效力了八个赛季,但在6月30日合同期满后转为自由球员。据悉,佩雷拉将顶替已转会皇家马德里队的达尼洛穿上“蓝白军团”的2号球衣。

佩雷拉在2007年从乌拉圭防卫者体育队加盟本菲卡,8年间共为“红鹰”出战333场攻入21球,帮助球队获得了3个葡超冠军,1个葡萄牙杯、1个葡萄牙超级杯、6个联赛杯冠军,以及2届欧罗巴联赛亚军,其74次的欧战纪录在本菲卡队史上排名第5。

2005年佩雷拉首次代表乌拉圭出战,此后作为绝对主力参加了2010年和2014年两届世界杯,并在2011年帮助国家队夺得美洲杯冠军。其105场的出场次数在乌拉圭队史上排名第二,距离排名第一的弗兰也只有七场差距。鉴于后者已退出国家队,佩雷拉有很大希望创造乌拉圭队的新出场纪录。

2002年后的13个葡超赛季中,波尔图队获得了其中9个冠军,但这一垄断趋势却在近年被获得两连冠的本菲卡打破。因此洛佩特吉的球队在今夏转会市场上连连出手,先后引进了葡萄牙国脚安德烈、西班牙前锋布埃诺,并少见地豪掷2000万欧元签下法国新星因布拉,前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则是在佩雷拉之前的最新引援。而对本菲卡队来说,佩雷拉的转会是继前主帅赫苏斯转投里斯本竞技之后,球队遭受的又一次重大打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