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布拉特第五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 阿里王子退选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0日,第65届国际足联(FIFA)大会在瑞士苏黎士举行,在新一任的国际足联主席票选中,布拉特击败阿里王子第五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任期至2019年。

首轮票选中,布拉特获得133票,阿里王子获得73票,另外还有3票作废,两人都未达到总数的2/3,投票本将进入第二轮,但阿里王子宣布放弃,布拉特得以实现连任。

本届FIFA大会前夕,FIFA部分高管被美国逮捕,很多关于FIFA的丑闻也被曝光,涉及到卡塔尔世界杯贿选,及2002年世界杯东道主韩国涉嫌行贿操控假球获益等。很多人都呼吁布拉特要对此负责,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更是表示如果布拉特连任,欧足联或将退出2018年世界杯。

不过以上这些并没有对布拉特连任产生太大阻力,首轮投票,布拉特获得133票,距离2/3所需要的140票仅差7票,阿里王子则获得73票,两人相差达60票。第二轮投票布拉特只要获得105票就能连任,阿里王子或许也知翻盘无望,最终选择了放弃。

布拉特1975年就进入FIFA,1998年6月8日,布拉特在FIFA主席竞选中击败时任欧足联主席约翰松,成为FIFA历史上第8任主席,随后的2002年、2007年和2011年,他都成为了最后的赢家。

之前的17年任期内,布拉特大力推行足球商业化,并将一些高科技产品带入足球运动中来。如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鹰眼和界线喷雾等。即将到来的女足世界杯和2018俄罗斯世界杯上,布拉特又将带来哪些改变值得期待。(张冠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