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美司法部揭国际足联丑行:美洲杯受贿1.1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7日,美国司法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有关国际足联官员涉腐被捕的最新情况,发言人林奇透露,国际足联在百年美洲杯中受贿1.1亿美元,并谴责国际足联破坏了全球的足球商业,以满足自己的腰包。

司法部27日在声明中表示,被起诉的9名国际足联官员中包括该组织两名现任副主席,多名执委会委员以及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现任主席、前主席。当地时间27日凌晨,应美方请求,瑞士警方在苏黎世逮捕了该案的7名被告。同一天,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位于迈阿密的总部被获准搜查。

司法部此次一共对14名被告发起47项指控,总涉案金额达到1.5亿美元。声明称,该案涉及的赛事包括世界杯预选赛、美洲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等重要赛事。此外,2010年世界杯的举办权投票和2011年国际足联主席选举也被牵扯其中。

林奇在发布会上表示,“国际足联的行径打乱了足球世界的商业秩序,司法部决定肃清这种现象,铲除腐败并将违法者绳之以法,现在这一切只是开始。”

林奇指出:“受贿者包括多名FIFA高级官员,他们不仅收受贿赂,还通过敲诈勒索等方式谋取私利,这些被逮捕的被告破坏了美国的司法体系,将被处罚1.5亿美金。”

林奇说道:“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协和南美洲足协的主席利用职位和信任,通过出售部分权益的方式在招商领域索取贿赂。”林奇表示司法部将肃清这样的情况,铲除腐败。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