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亚特兰大前线-神经刀助詹皇打破尴尬纪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21日,东部决赛第一场在亚特兰大老鹰主场菲利普斯球馆上演。勒布朗-詹姆斯领军的克利夫兰骑士队凭借下半场的出色发挥战胜老鹰,取得开门红,攻克老鹰魔鬼主场的同时也拿下系列赛的主场优势。

今晚的胜利对于詹姆斯和骑士来说是打破了一个尴尬的记录。今晚以前,当骑士在客场开始系列赛时首战的战绩是 14战全败。詹姆斯则是8战全败(4次在骑士,4次在热火)。

JR-史密斯成为今天骑士获胜的最大功臣之一。JR今天三分球128中得到28分,另外有8个篮板3次助攻。当场8个三分也是NBA历史上季后赛单场三分球第二多的,最多的是当场9个三分。对于今天三分线外的火热手感,JR赛后表示:“我开启了进攻模式。我当时也试着去找队友(传球),但是那时我手感太火热了,很难去传球。”

詹姆斯对于今天JR的表现也赞誉有加:“很幸运能和像JR这样的射手一起打球。”JR今天的表现也让赛季中骑士从纽约换来JR以及香波特的那笔交易有了更多的价值。回忆起当时交易前夕,勒布朗-詹姆斯表示当球队经理把交易名单给自己看时,自己是完全赞成的。“我和JR在进入NBA很久之前就认识了,我们有好几次一起训练过。”詹姆斯说到,“我了解JR是怎么的人,我不在乎别人是怎么想他的。当球队告知我要交易JR过来的时候,我是举双手赞成的。他来,我能搞定他。”

今年已经是詹姆斯连续第六年进入东部决赛了。本场比赛詹姆斯继续全能发挥,在勒夫赛季报销以及欧文有伤的情况下很好扛起了球队。全场比赛,詹姆斯拿下318个篮板6次助攻。在比赛还剩37秒的时候,詹姆斯以一个势大力沉的扣篮终结了比赛的悬念。对于那一球的布置,詹姆斯回忆道:“TT(特里斯坦-汤普森)给我挡拆,让我有了突破机会。而且今晚球队的三分很准,吸引对方的防守队员在三分线外防守,这样我就有机会杀到篮下,为球队得到关键的得分。”

老鹰是本赛季三分球最出色的球队之一。然而今天晚上老鹰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7.4%。全队全场只命中了4个三分球,只有JR-史 密斯的一半。可以说,今晚骑士对老鹰的三分球限制的很出色。詹姆斯赛后说道:“我们有伟大的教练。过去六天球队有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我们要限制老鹰球的运 转,限制科沃尔接到球。我知道球队在季后赛应该祭出怎么的防守。当教练给我们布置好战术,我们很好的执行了它。球队要赢球就要靠防守。虽然今晚我们投出了44%的投篮命中率,但帮助球队赢球的是我们的防守。当球队奉献了高水平的防守的时候,球队在任何晚上都有机会赢球。”

凯里-欧文今天受困于伤病,只上场了27分钟,拿下106次 助攻,并几次都成为老鹰后卫的重点突破对象。对于欧文的伤势,詹姆斯说:“对他(欧文)来说很艰难。这(东部决赛)是他一直等待的时刻,是最大的舞台。由 于伤病,他不能发挥所有的能力。”同时詹姆斯还鼓励欧文:“希望他上场的时候,关注他能做到的,尽量保持侵略性,不要去担心他所不能控制的。我的任务就是 帮助他在思想上不要被伤病击败。”

老鹰今天的开场很好,一度取得16-9的领先。上半场更是投出了57%的投篮命中率,结束时和骑士打成平手。然而下半场开始,球队的进攻出现问题,防守端也防不住JR-史密斯的三分球。老鹰曾一度落后18分之多。

赛后,主教练布登霍泽表示:“今晚的比赛告诉我,球队在很多地方都有待提高。我们在第三节感受到了压力,骑士也乘机拉开比分。我们应该做的更好。球队要持续进攻,掌握节奏,更好地传球,这样在第二场比赛球队会有更多赢球的机会。”霍福德也说道:“球队在第三节只得到了16分,我们应该表现更好。另外,我们在场上应该更好地观察,更好地防守。”霍福德今晚拿下167个篮板。

老鹰在第二轮对阵奇才时也曾在系列赛首场输掉比赛,但是最后成功逆转,赢下系列赛。虽然今天输球了,杰夫-蒂格表示:“我们要继续战斗。我们要做好准备,打得更有强度。接下来的几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讲将是一场战争。下一场我们一定要赢球。”蒂格今天作为球队的头号尖兵,砍下了273个篮板4次助攻。

虽然输了比赛,但是更让球队以及球迷担心的是德马尔-卡罗尔的伤势。卡罗尔在比赛中扭伤了左腿,被球队人员搀扶回到了更衣室。对于卡罗尔的伤情,主教练布登霍泽说:“当前医生告诉我们卡罗尔是膝盖扭伤,他明天会接受MRI(核磁共振成像),明天才会知道更多信息。”

卡罗尔是球队季后赛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是老鹰的头号得分手以及最好的防守球员,场均能得到17.16.8个篮板。主教练布登霍泽对卡罗尔有很高的评价:“卡罗尔是一名很好的队友,当他健康时,能非常好地帮助到球队。球员也希望他能尽快恢复健康。”

下一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523号继续在老鹰主场进行。

(新浪体育Jerry发布于亚特兰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