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体坛扫盲:郜林诺伊尔谁是“足坛汪涵”

新浪体育

关注

摘要:我是歌手总决赛孙楠临场退赛,汪涵机智救场成为佳话,放眼世界足坛,也有不少球星教练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尽显英雄本色!本期扫盲,来看看那些拯救球队的“足坛汪涵”们。

1、诺伊尔

诺伊尔的事迹用最近流行的“我歌体”来说是这样的:2011/12赛季欧冠决赛,拜仁与切尔西进行点球大战前,罗本季莫什丘克等人纷纷孙楠起来,表示要把机会留给弟弟妹妹们,眼看连5人罚球名单都凑不齐了,还好诺伊尔够汪涵,站出来踢了点球。切尔西球员看到这一幕,忍不住陈伟霆陈伟霆陈伟霆……

注:孙楠=怂,汪涵=机智,陈伟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特里

蓝军队长一向多才多艺,不仅擅长友妻门,客串守门也是滴水不漏!06/07赛季切尔西1-0雷丁的比赛中,开场仅1分钟,切赫即被踢伤头部送往医院,补时阶段替补门将又被撞晕,特里临危受命把守大门。不知道对方球员是不是被特里强大的气场震慑住了,差不多8分钟的时间里,他们都没有能把球打到禁区里……

3、郜林

09年国足3-1巴勒斯坦的比赛中,终场前杨智被红牌罚下,而这时国足已用完了换人名额,于是郜林接过门将球衣!和特里不同的是,郜林需要面对点球的考验。虽然没有扑出去,不过郜林很快找到了感觉,补时第2分钟,巴勒斯坦队禁区内一脚劲射,郜林神奇地双拳将球击出!郜林向大家证明了,不会打飞机的前锋当不了好门将!

4、比埃尔霍夫

96年欧洲杯决赛,在0-1落后的情况下,伤兵满营的德国队派上了他们除门将外惟一的一名替补——比埃尔霍夫,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德国空霸先是头槌将比分扳平,接着加时赛转身抽射打进了足球史上第一粒金球,凭一已之力帮助德国战车逆转夺冠。

5、索尔斯克亚

说到超级替补,相信你首先想到的就是索尔斯克亚,神马?小编你暴露年龄了!

言归正传,这位前曼联球星将汪涵演绎到了极致。他究竟多少次拯救了曼联呢?记不住不要紧,你只要记住99年欧冠决赛,当所有人都认为拜仁将1-0夺冠的时候,伤停补时阶段,索尔斯克亚的绝杀将领先了90分钟的德国人彻底杀死,帮助曼联成就了三冠王霸业。

6、洪元硕

你以为只有球场上才盛产汪涵吗?不,教练中也是汪涵倍出!中国足坛最成功的汪涵就是前国安主帅洪元硕。2009年9月17日,国安主帅李章洙下课,时任领队的洪元硕接手,面对岌岌可危的争冠局面,他率队取得了3胜4平的成绩,最终夺得了国安队职业联赛历史上首座联赛冠军。

7、迪马特奥

2012年博阿斯被切尔西解雇,迪马特奥出任临时主帅收拾烂摊子。就在人们对切尔西不再抱希望之时,意大利人率队连克巴萨拜仁,捧起了俱乐部史上第一个欧冠奖杯,要知道这是连穆帅安切洛蒂等名帅都没有做到的事情,此外他还帮助蓝军拿到了足总杯。迪马特奥也因此被亲切地称为“佛帅”。

8、罗本

汪涵救场时讲话艺术征服了多少人,这方面我们的罗政委丝毫不差!世界杯对墨西哥的比赛中,在全队喝水的时候,罗本做了一个2分钟的精炼演讲,鼓励大家相信梦想,创造奇迹。正是他的这番演讲,让荷兰队在最后创造了10分钟的逆转奇迹。而在与哥斯达黎加的四分之一决赛,在双方备战加时赛时,罗本大佬范十足地在场边向队友讲解战术,名帅范加尔小鸟依人地在一旁聆听,也是醉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