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尽出些奇葩事! 突击涨价还说真心为球迷好

钱江晚报

关注

被誉为史上最好看的CBA[微博]季后赛第六场赛前,最大的新闻并非辽宁和北京双方如何备战,而是辽宁俱乐部突然提高主场票价、并宣布此前已售球票作废的闹剧。

网络上辽宁球迷骂成一片、看热闹的全国球迷议论纷纷。辽宁俱乐部总经理出面澄清,此举主要目的是为了打击黄牛,但是并没有得到多少认同。刚有人振臂高呼,CBA最好的时代来了,参加总决赛的一方转眼就自毁长城,CBA距离最好的时代还差得很远。

辽宁俱乐部昨天中午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第六场本溪主场门票提价的消息,最贵的VIP票涨了600元,最便宜的乙票也从600涨到800元。规定唯一的购票渠道就是持本人身份证到体育馆售票处买,一人限购一张。此前通过网络预购的球票全部作废,会给购票球迷退款。

按照俱乐部总经理的说法,这种改变是为了让更多的球迷而非黄牛买到票。因为此前俱乐部发现通过网络预购球票的有大量球迷,取消网络票放到售票点,可以让更多的真球迷通过本人排队买到票。

这种说法并不经得起推敲。网络上有大量黄牛抢票是真,但同时也有大量球迷购票,此前北京队的主场,每场都出现八九万人抢不到一万张网络票的情况,能否准确判断购票者是黄牛还是球迷本身就存在疑问,哪怕网购者全是黄牛,只凭一纸通告就宣布无效,显然有悖契约精神。

买楼的人买贵了大闹售楼处要退房无理,卖房的也不能签完了合同再把钥匙收回来。已经有球迷指出,辽宁俱乐部的做法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法。被违约的购票者完全可以提起上诉。

几乎所有人对此涨价风波的本质意见一致:所谓打击黄牛,无非是把被黄牛赚取的那部分利润收入了自己腰包。黄牛是不是真的遭受打击?俱乐部有没有彻查票房门口那些从周四晚上开始,在零下四五度的寒夜里站了个通宵的购票人,是真球迷,还是黄牛,或者黄牛雇来的托?相反,落入黄牛手里的票,很自然也会随着官方涨价而再次加码,被迫买黄牛票的辽宁球迷,相当于被挨了两刀。

有辽宁球迷在论坛上透露,实际上无论通过哪种渠道售票,真球迷仍然几乎买不到票。根据辽宁俱乐部的官方说法,本溪体育馆符合安保条件的座位共4000个,其中有一半被俱乐部、赞助商和相关部门拿走,留给球迷的只有一半。这倒是和北京五棵松的情况类似,但是五棵松毕竟有18000个座位,本溪的硬件条件使得僧多粥少的情况更加凸显。

真正能回馈球迷方式只有一个,宣布那一半去向不明的球票作废,全部放到窗口出售。这一定会得罪方方面面,辽宁俱乐部没有那么大的胆子,可他们却能如此冷面地得罪为本队球迷,实在让人匪夷所思。

一位网友的说出了真球迷的心声:“当门票50块钱一张都卖不出去的时候,有一群人默默见证了你们的成长,如今,反咬这群支持你们的人,他们叫球迷,你们叫财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