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论功行赏!他是辽宁队最被忽略的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日,辽宁男篮在2014-2015赛季的CBA[微博]半决赛中以129-110再下一城,以总比分3-0横扫对手,率先挺进总决赛。本场比赛辽宁队内线球员汤普森表现高效,全场比赛出战28分钟14投9中,以高达64%的命中率拿下20分以及6个篮板还有2次盖帽。

今天的比赛青岛队内线哈达迪因伤缺阵,失去了这道内线的屏障后,青岛队拿身体素质出色的汤普森没什么办法。尤其是在第三节的后半段,青岛队连连三分命中,试图将比分缩小。但是汤普森连续在内线得分,一次是外线持球后杀入篮下面对哈里斯漂亮的背转身得分。下一回合同样面对哈里斯,背打得手。央视解说嘉宾苏群直言”汤普森整个赛季都没怎么攻,但是实际上他有相当的进攻能力,现在他一发力,哈里斯拿他完全没办法。“

这仅仅是汤普森今天高效进攻表现的一个缩影。实际上,在之前和广厦的八强战中,汤普森就上演过单骑救主的好戏,当时是对阵广厦的第一场比赛,在哈德森第四节缺阵的情况下,汤普森一人在攻防两端扛起球队,一人拿到最后一节球队总得分22分中的8分。帮助球队艰难取胜。

而除了进攻之外,汤普森在场上贡献的篮板和防守才是球队最不可或缺的,这表现在他和辽宁队韩德君和李晓旭[微博]的无缝对接上。当韩德君在场时,他能够积极的帮助韩德君去防守和争抢篮板,让韩德君能够有更多的精力投身在进攻中。而当和李晓旭搭档时,两人形成的内线屏障往往能够封锁住对方的内线火力点,他在内线的牵扯也能够让李晓旭展露一手精准的三分。

这样的作用是他本赛季场均19.6分和8.3个篮板的数据所不能体现的。因此辽宁本地的球迷和媒体在赛季初对他的质疑后也逐渐认可了他的实力,缺了他,辽宁队还真有些难办。可以说,汤普森就像最后一块拼图,将辽宁队内线的攻防完全的串联了起来。

而展望即将到来的总决赛,无论是面对北京还是广东,汤普森都毫不犯怵。本赛季常规赛辽宁双杀北京,汤普森两场比赛分别得到15分和26分,辽宁队的内线攻击群让北京吃足了苦头。而对阵广东的两场比赛,他都拿下了22分的分数,尤其是第二场13投10中的表现更是显眼,而目前广东队已经替换下了内线的外援,如果遇上广东,汤普森将在内线更如鱼得水。再过8天,这个毕业于北卡,又曾率拜仁夺得德国篮球联赛冠军的汤普森就将迎来自己的CBA总决赛的首演,他是否能帮助辽宁队收获首个CBA冠军呢?(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