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东体:澳洲夺冠对亚洲是冰桶挑战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阿仁

●如果把2015年澳大利亚的亚洲杯拍成一部卡通片,剧情就应该为世代居住在亚细亚的狮子、老虎、群狼、骆驼、熊猫们南下远洋,在大洋彼岸遭遇到袋鼠军团。结果是远征军败阵而归。象征着亚洲足球最高荣誉的奖杯——亚洲杯落入敌手。这座银色的大杯子潸然泪下,它原来一直被供奉在亚洲的,无论是在旭日初升的东亚还是在日落黄昏的西亚。现在它回不了老家了。此后的四年里它成为澳大利亚袋鼠的战利品将陈列在南半球的悉尼城。卡通片还留有悬念,几年以后亚洲杯能被拯救出来吗?属于亚洲足球的大奖杯流落到大洋洲是不是一件可以使亚洲足球人骄傲的体面事。我以为,央视五套的足球评论还有为此沾沾自喜的观点,认为中超与澳大利亚一齐赢了亚洲杯,中超据此成为了亚洲足球的第一联赛。亏他们想得出来。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昏倒。

●早几天被亚足联证实为假新闻的一则消息说,西亚诸侯准备在亚洲足球地盘里驱逐澳大利亚队。信息是假的,但内中流露出来的情感却是真的。亚洲群雄一定在为当初接纳澳大利亚球队而暗暗后悔。袋鼠的到来没有能使亚洲足球多赚到一个、半个世界杯赛的席位,反而使原来的争斗更艰难更残酷了。澳大利亚袋鼠在亚洲几乎没有天敌。这犹如美国人为清除河流中的水生植物而轻易引进了亚洲鲤鱼一样。现在亚洲鲤鱼因为在北美河道里没有它们的天敌而无法无天、泛滥成灾。号称天下无敌的美国佬如今被胖墩墩的亚洲鲤鱼气得焦头烂额,无计可施。引鱼入室变成了引狼入室。亚洲足球的引鼠入室一样,也变成了引狼入室。亚洲足坛的生物链只得重新排列组合。这才是今天的现实。请佛容易送佛难。

●亚洲在冬天,澳大利亚在夏天。这次亚洲球队到澳大利亚忍受酷暑,但大家都受到了冰桶挑战。澳大利亚袋鼠的战无不胜是当头浇下的一桶冰水。大家发热的头脑可以清醒点了。要搭上2018年去俄罗斯的航班,澳大利亚人已经预订了一席。韩国人也展示了实力,力保入座下届世界杯应无大碍。此番失利的日本人一定会更加疯狂的。他们绝不会甘心沦为亚洲二流。西亚的阿联酋、伊拉克也振作了信心,亚洲杯的前三、前四为他们注入了新的激情。国足怎么办?小组全胜的快乐派对可以收场了。这点进步还是微不足道的。佩兰与他的佩家军还有更为艰难的征途要跋涉。冰桶淋头之后还昏昏然,那么这次去亚洲杯见世界、开眼界的学费就白缴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