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东体:袋鼠军团非洪水猛兽 促进亚洲进步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鱼香肉丝里居然没有鱼,松鼠桂鱼里也没有松鼠,狮子头里没有狮子,老婆饼里没有老婆,羊肉串里没有羊肉,现在连亚洲杯冠军里都没有亚洲人了。

当澳大利亚击败韩国捧起亚洲杯冠军之后,我很快就在网上看到了这个段子。没错,这届亚洲杯的确创造了新的历史,第一支非亚洲球队拿到了亚洲杯冠军,韩国队代表亚洲足球对澳大利亚进行了最后的阻击,只是在他们的主场,韩国队终于还是在加时赛被击败。

进入亚洲,的确成为了澳大利亚足球的一个转折点,要知道之前澳大利亚队去一次世界杯多不容易,但是自从加入亚洲区之后,澳大利亚队已经连续三届拿到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虽然澳大利亚看上去是带了半个名额来到亚洲,但实际上,他占掉的是亚洲参加世界杯的一个名额。现在亚洲区门票是四张半,袋鼠军团来了后,这个门票其实只剩下三张半,三张半里,如果日本韩国再占掉两个,那么剩余的一个半名额的争夺,将由中国等其他亚洲球队去争夺。

澳大利亚足球进入亚洲已经差不多整整10年,对于澳大利亚足球来说,他们从这一变革中得到的确实很多,不仅是他们的国家队连续几次进入世界杯,同时澳大利亚的球员也可以凭借亚洲外援这一特殊身份,为自己得到更多的赚钱的机会,当然对于亚洲足球本身而言,也意味着亚冠包括亚洲杯的比赛,竞争比之前更加激烈了,就在过去一年里,澳大利亚俱乐部和国家队,一个拿到亚冠冠军,一个拿到亚洲杯冠军。

要说实际效果,亚洲足球本身得到更多的是竞争更加激烈,但从另外一个层面,也会促进亚洲足球更进一步。当初土耳其在选择加入欧洲后,他们的足球水平没有退步只有进步,澳大利亚同样也是如此,我们应该以开放的心态,去看待这件事。

对于中国足球而言。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队,都曾经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亚冠等各种比赛中,吃过澳大利亚足球的苦头。对于我们来说,现在首先需要的是尽快提升自己水平,努力让自己至少可以像韩国那样,在90分钟里不输给袋鼠军团。

袋鼠军团很凶猛,但袋鼠军团绝不是洪水猛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