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历史上全明星遗珠最强阵容

新浪体育

关注

萧华钦点考神替补科比入围西部的全明星,这是总裁大人对于这个成长起来的内线霸主的肯定,但这同时也意味着利拉德最终无缘纽约的大舞台。但利拉德不必遗憾,去年全明星他可是五项全能选手,他一共参加了包括全明星周末的新秀赛,技巧挑战赛,三分大赛,扣篮大赛和全明星正赛五项赛事,他的名字已经写进了全明星的历史。相比于利拉德,NBA的历史长河中有很多人打出了价值,但整个职业生涯一次也没能出现在全明星的赛场,在为利拉德感到遗憾的同时,我们也需要对这些前辈们送上掌声。

(注:本阵容的球员截止到目前都没有入选过全明星,其中5名先发,其中2个后场球员3个前场球员,5名替补也是2个后场球员3个前场球员,此外还包括2名外卡球员,他们可以是任意位置的球员。)

先发组织后卫:罗德-斯特里克兰

职业生涯:1988-2005

生涯数据:13.2分,3.7篮板,7.3次助攻,1.5次抢断,PER值为18.0

最佳赛季:1997-98赛季,他场均能够拿到17.8分5.3篮板10.5助攻1.7次抢断。

那个赛季斯特里克兰在奇才队效力,他是当赛季的助攻王,而他在进攻端场均近18分的得分效力也是相当惊人,实际上,在NBA历史上只有4名球员能够在单赛季拿到17+10+5的数据,其中包括克里斯-保罗,奥斯卡-罗伯特还有魔术师约翰逊森,看看他们谁不是全明星的常客,但当时的东部竞争非常激烈,虽然斯特里克兰打出了漂亮的一个赛季,他还是没能挤进全明星名单,这也让他遗憾了整个职业生涯。

先发得分后卫:蒙塔-埃利斯

职业生涯:2005-至今

生涯数据:19.5分,3.6个篮板,4.8次助攻,1.7次抢断,PER值为16.9

最佳赛季:2007-08赛季,他场均得到20.2分5个篮板3.9次助攻和1.5次抢断。

这个赛季也是埃利斯冲击全明星的好机会,但是西部的竞争实在太丧心病狂,阿杜和威少还有保罗只能做替补,全明星的机会当然轮不到埃利斯,小牛主帅卡莱尔却力挺自己的弟子,他称埃利斯应该得到一张去纽约的机票。其实在2008年埃利斯也有入选的机会,那年他靠着54%的命中率场均投下20.2分,对于一个纯得分后卫,埃利斯给了教练想要的一切。

先发小前锋:杰伦-罗斯

职业生涯:1994-2007

生涯数据:14.3分,3.5个篮板,3.8次助攻,0.8次抢断,PER值为15.3分

最佳赛季:2000-01赛季,他场均得到20.5分5个篮板6次助攻和0.9次抢断。

听说过大名鼎鼎的“密歇根五虎”吗,杰伦-罗斯就是其中的一员。在NBA历史上只有32个人能够在单赛季拿到20+5+6的数据,其中的30个人都入选过全明星,剩下的两个人一个是杰伦-罗斯,另一个是老船长史蒂芬-杰克逊。

先发大前锋:约什-史密斯

职业生涯:2004-至今

生涯数据:15.3分,7.8个篮板,3.2次助攻,1.3次抢断,2次盖帽,PER值为17.7。

最佳赛季:2011-12赛季,他场均拿到18.8分9.6个篮板3.9次助攻1.4次抢断1.7次盖帽。

有人调侃约什应该得MVP,他的离开帮助活塞取得一波长的连胜,当然,这只是玩笑。整个职业生涯约什一直都具备全明星的水准,只是到了活塞,他投篮差的弱点被无限的放大,但我们不能否认他在老鹰效力时的全面表现。有一点我需要提醒你,约什是NBA中拿到1000个盖帽用时最短的球员,而在单赛季能够保持抢断和盖帽数都在1.4次以上的人也寥寥无几,约什在2011-12赛季做到了,奥拉朱旺也做到过,加内特也做到过,大卫-罗宾逊也做到过,J博士也做到过,但他们都入选了多次全明星,唯独约什没有。

先发中锋:艾尔-杰弗森

职业生涯:2004-至今

生涯数据:17分,9.1个篮板,1.5次助攻,0.7次抢断,1.3次封盖,PER值为20.8。

最佳赛季:2013-14赛季,他场均拿到21.8分10.8个篮板和1.1次封盖。

2008年凯尔特人为了交易加内特把杰弗森送去了森林狼,这倒是也成就了他,杰弗森在那个赛季就开始爆发,他场均已经能够拿下20+10的数据。虽然大艾尔之后在森林狼和爵士都能够拿下漂亮的数据,但是他的球队始终没有展现出竞争力,到了山猫,现在已经叫黄蜂了,他开始帮助球队重返季后赛的舞台,相比于肯巴-沃克,是杰弗森更多的时候再扛着球队前进,上个赛季,这个大个子入选了联盟的第三阵容,错过全明星或许不是他的错。

替补组织后卫:德里克-哈珀

职业生涯:1983-1999

生涯数据:13.3分,2.4个篮板,5.5次助攻,1.6次抢断,PER值为16。

最佳赛季:1986-87赛季,他场均得到16分2.6个篮板7.9次助攻和2.2次抢断。

德里克-哈珀共在NBA出战1199场比赛,总抢断数(1957个)和总助攻数(6577次)分列NBA历史第十三和十八位。其实落选全明星的优秀球员有个统称,他们叫做“哈勃阵容”,这就是以德里克-哈珀和罗恩-哈珀命名的,另一个哈勃我们稍后也会提到。

替补得分后卫:罗恩-哈珀

职业生涯:1986-2001

生涯数据:13.8分,4.3个篮板,3.9次助攻,1.7次抢断,PER值为15.6。

最佳赛季:1988-1989赛季,他场均能够拿到18.6分5个篮板5.3次助攻和2.3次抢断。

罗恩-哈珀在新秀赛季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时他场均就能拿到22.9分4.8个篮板和4.9次助攻,82场比赛他没有缺席任何一场。实际上,在他职业生涯的前8个赛季,他的数据保持在场均19.3分5.2个篮板和4.9次助攻,这是一份相当不错的成绩,但即便如此,他也没能入选全明星。

替补锋线1:科里-马盖蒂

职业生涯:1999-2013

生涯数据:16分,4.9个篮板,2.1次助攻,0.7次抢断,PER值为17.9。

最佳赛季:2004-05赛季,他场均拿到22.2分6个篮板3,4次助攻和1.1次抢断。

2003-2010年算是马盖蒂的巅峰期,他那段时间效力于快船和勇士,那8个赛季,他场均能够得到19.5分并且保持了很高的命中率,NBA历史上单赛季得分过20并且真实命中率超过57%的球员只有2人没能进入过全明星,一个是凯文-马丁,另一个则是马盖蒂。

替补锋线2:哈皮-海尔斯顿

职业生涯:1964-1975

生涯数据:14.8分,10.3个篮板,1.6次助攻,0.8个抢断,PER值为16.5。

最佳赛季:1972-73赛季,他场均能够得到16.3分和13.2个篮板。

海尔斯顿为辛辛纳提皇家队,活塞和湖人效力过,他职业生涯拿到了场均两双的数据,而在NBA历史中,能够保持生涯得分+篮板两双数据,没有入选全明星的只有8人,海尔斯顿是打球最久的,此处略去70年代的4个人,剩下的只有三名现役球员,考神刚刚替补科比也该被去掉,剩下的2名分别是武切维奇和德拉蒙德,这两人还在生涯起步阶段,他们以后还有机会,而海尔斯顿无疑只能遗憾终生。

替补锋线3:拉马尔-奥多姆

职业生涯:1999-2013

生涯数据:13.3分,8.4个篮板,3.7次助攻,0.9次抢断和0.9个盖帽,PER值为16.5。

最佳赛季:2000-01赛季,他场均拿到17.2分,7.8个篮板和5.2次助攻,1次抢断还有1.6次封盖。

不要被奥多姆生涯末年的肥皂剧所迷惑,他可能是皮蓬后联盟中最全面的前锋。2007-08赛季,他场均拿到了14.2分10.6个篮板和3.5次助攻,并帮助湖人挺进了总局赛。2010-11赛季他作为替补场均贡献14.4分外加8.7个篮板,当年他也收获了最佳第六人的称号。对于没能入选全明星,奥多姆无奈表示:“这就是NBA”。

外卡球员1:凯文-马丁

职业生涯:2004-至今

生涯数据:17.9分,3.3个篮板,1.9次助攻,0.9次抢断,PER值为18.1

最佳赛季:2007-08赛季,他场均拿到23.7分4.5个篮板和2.1次助攻。

巅峰期的马丁斯恐怖的,他不怎么抢篮板,不也不怎么传球,但他就是能够不停的得分。2006-2011连续5个赛季中,马丁的得分每年都上20+,而他的真实命中率更是高达60%,刚才说过做到这点的只有两个人没有入选全明星,之前介绍的马盖蒂只在1个赛季中做到过,但马丁有5个赛季达到这样的成就。

外卡球员2:拜伦-斯科特

职业生涯:1983-1997

生涯数据:14.1分,2.8个篮板,2.5次助攻,1.1次抢断,PER值为15.5。

最佳赛季:1987-88赛季,他场均拿到21.7分4.1个篮板4.1次助攻和1.9次抢断。

湖人主教练也是没有入选全明星的倒霉蛋,这主要是因为他的队友太过抢眼,他们分别是魔术师约翰逊,天钩贾巴尔和詹姆斯-沃西。斯科特曾经也抱怨过,他表示自己很遗憾,他没能在生涯的简历上添加上全明星球员的标签。

 (lee篮球梦[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