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4人20+福建胜新疆 王哲林27+14克兰8三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4-15赛季CBA常规赛第37轮,新疆队在客场挑战福建队。卢卡斯贡献32分6篮板6助攻,单外援作战的福建全队4人得分上20+,并最终在主场以131-125战胜新疆。此战告负后,新疆继续排名第九。

历史上两队共交手24次,福建队以5胜19负处于下风。最近9次交手,福建队只赢下2场。

比赛开始,新疆反客为主开局打出一波7-2,福建随后加强攻势,球队利用王哲林的内线优势很快将比分反超,首节结束福建28-26新疆。次节,福建在卢卡斯的活跃下打出一波15-6的攻击波将分差扩大到12分,新疆依旧紧追不舍,特尔费尔和卢卡斯展开三分对飙大赛,两人各自飚中6个三分球,半场结束福建76-67新疆。

下半场比赛,新疆队在布莱切的激活下逐渐将比分追至85平,此后两队一度胶着,比分交替增加,三节结束福建101-98新疆。末节,两队继续僵持不下,郭磊再度三分飚中后,福建展开犀利反击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虽然新疆之后几次试图反击但最终还是无功而返,最终福建在主场拿下胜利。

赛季首战新疆队时,王哲林面对周琦的防守表现不佳,全场11投5中只得到15分13篮板。不过本次回到主场,王哲林却打出惊艳表现,出战37分钟砍下27分14个篮板6次助攻外加2次盖帽,完全力压周琦。

卢卡斯打满48分钟砍下32分6篮板6助攻,其中三分球12投7中命中率达到58.33%。首节手感全无的卢卡斯的在第二节彻底爆发,不但篮下屡次突破得分还和特尔费尔上演三分对飚大赛,单节命中6个三分。

福建今天打得极为果敢,全队无论是两分还是三分球命中率均高于新疆。虽然篮板上32-38少于新疆,但助攻却26-22多出新疆4个,抢断双方持平。

另外除了卢卡斯和王哲林表现抢眼外,国内球员方面,周启新得到16分,赵泰隆得到20分5助攻3抢断。郭磊得到28分6篮板5助攻,三分球4投3中,命中率高达75%。

新疆队这边有6人得分上双,并在最后一节一度将比分反超。不过面对顽强的福建再度超出比分之后,新疆球员因为自身压力过大还是没能坚守到最后。

布拉彻26分10篮板9助攻,周琦15分6篮板,可兰白26分3篮板3助攻,刘炜15分6篮板3助攻,特尔费尔22分3篮板2助攻,唐正东12分2篮板。

下一轮比赛新疆队客场对阵佛山,而福建队客场对阵辽宁队。

双方首发:

福建:王哲林 卢卡斯 赵泰隆 郭磊 周启新

新疆:布莱切 周琦 可兰白克 西热力江 刘炜

技术统计

(小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