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体坛扫盲:超级碗为什么号称“美国春晚”

新浪体育

关注

摘要:2月2日,一年一度的“超级碗”又将上演,不过超级碗跟吃货没啥关系,人家玩的是橄榄球!你看不懂橄榄球?那就对了!号称“美国春晚”的超级碗就是为你这样的球盲准备的!超级碗有啥好看?收看人数为啥完爆好莱坞大片?为啥水果姐Katy Perry免费也要来秀?本期扫盲,一起看超级碗有多不可思议。

1、什么是超级碗?

首先,超级碗跟零食没啥关系,吃货们可以出门右转了!超级碗是美国橄榄球联盟的年度冠军赛,胜者被称为“世界冠军”。每年的超級碗那是众星云集、锣鼓喧天、鞭炮齐鸣、难忘今宵……总之它的地位就相当于春晚,因此也被亲切称为“美国春晚”。今年“春晚”将在北京时间2月2日7:30开演。

2、什么是中场秀?

你看不懂橄榄球?那就对了!“美国春晚”就是为你这样的球盲准备的!明星中场秀和创意十足的广告,你是看呢看呢还是看呢!?超级碗的中场秀虽然只有12分钟,但只有顶级的歌手才有资格成为表演嘉宾,MJ出道15年后、麦当娜出道30年后才受邀登上中场秀!今年水果姐Katy Perry的粉丝请搬好小板凳。

3、超级碗有哪些球队参加?

超级碗对阵双方是当赛季美国美式足球联会冠军VS国家美式足球联会冠军。今年的参赛球队分别是国联(NFC)冠军西雅图海鹰和美联(AFC)冠军新英格兰爱国者。超级碗的含金量绝对是壕级,即使失利一方球员都可以获得46000美元/人,而获胜球队的球员达到92000美元/人。

4、超级碗完爆好莱坞大片?

超级碗收视率有多可怕?2014超级碗收看观众达到1亿1150万,对比一下好莱坞大片,创造了观影人次纪录的《泰坦尼克号》达到了1亿2300万人次,而近五年每一场超级碗收视人数都基本与《泰坦尼克号》持平,完爆《阿凡达》在内的其他电影。你如果还没看过超级碗可就有点…LOW了!

5、超级碗广告有多有钱任性?

节目过后,请继续欣赏广告!这句调侃国内电视剧广告过多的玩笑话,在超级碗成为现实!2014年人们花了630万小时在网上专门观看超级碗广告。超级碗广告每30秒叫价居然高达450万美元,今年的32个电视广告席位早已售罄。剧透一下,届时大家能看到的包括维密天使、《速度与激情6》、《钢铁侠3》、小黄人……

6、奥运会世界杯难比超级碗?

超级碗商业价值全球第一,力压奥运会和世界杯,届时全球171个国家和地区将使用23种不同的语言对超级碗进行直播。不过对于一个吃货来说,下面才是重点:超级碗比赛当天,美国人在食物上的花费约为5000万美元,单日消耗排名全年第二,仅次于感恩节。现在有点明白为啥叫超级碗了嘛……

7、超级碗票价多少?

超级碗球票均价已经炒到了4174.50美元,最贵的门票价格为13200美元!要知道,NBA总决赛抢七战门票最高价才5453美元,均价则是1196美元,仅有超级碗的四分之一。啧啧,所以还是乖乖守在电视机前看直播吧。

8、超级碗奖杯是只碗?

正如世界杯奖杯叫“大力神杯”、欧洲杯奖杯叫“德劳内杯”,超级碗冠军奖杯也有自己的名称,叫作“文斯-隆巴迪杯”,是以著名教练文斯-兰巴迪命名的,他曾带领绿湾包装工队获得了前两届超级碗冠军。不过超级碗奖杯可不是只大碗,而是一只橄榄球。

9、超级碗也有总冠军戒指?

和NBA一样,超级碗冠军球员还会获得一枚冠军戒指。从1967年首枚戒指诞生到今年,将产生第49枚戒指。超级碗戒指不仅十分精美,而且通常镶有钻石,因此价值都在几万美金左右,据说普京有一次参观时很是喜欢,他戴上后便把戒指装进了口袋,然后三个克格勃保镖簇拥着他走……走了

10、什么是超级碗“露胸事件”?

2004年,在第38届超级碗的中场秀时,与贾斯汀一同表演的珍妮-杰克逊右乳房整个呈现于亿万电视观众面前,在美国引起巨大的争议。后来杰克逊惨遭封杀,当时负责转播比赛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为此也支付了55万美元的罚款。这成为了超级碗历史上难以抹去的污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