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夺冠指南:12强软肋大揭秘

新浪体育

关注

NBA赛季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季后赛球队与非季后赛队的界限已经越来越明显,这些强队作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各自有着自己的取胜之匙,但他们的弱点也暴露无遗,而这种弱点会让一支球队光明的前景毁于一旦,下面我们就从截至目前本赛季所有12支胜率在60%以上的球队来分析,看看要想夺冠,他们需要提高的地方在哪里。

老鹰

老鹰最需要的就是一个健康的霍福德,击败火箭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他们目前已经稳居东部前三甲。过去两个赛季,霍福德都因为胸大肌撕裂而赛季报销,本赛季伤愈复出后,他目前场均在29.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贡献13.7分和职业生涯新低的6.4个篮板。当然,霍福德目前仍处在寻找状态的阶段,随着赛季的继续进行,当这个大个子能够场均出场35分钟左右的时候,老鹰的实力会进一步加强,19胜7负的战绩已经让人眼前一亮,一个健康的霍福德则能让老鹰在季后赛大有作为。

骑士  

骑士现在最缺乏的就是对篮筐的保护,让我们来看一组数据:骑士让对手在篮下的命中率高达56.4%,这项数据排在联盟第三高,骑士对手场均可以在禁区内出手23.4次,并且命中了其中的13.2次,这两项数字分别在联盟排在第7和第2的位置。在骑士的比赛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对手轻松杀到篮下得分,而詹姆斯对此也总是愁眉苦脸,假如骑士始终无法解决这一难题的话,登顶东部可谓困难重重,更不用说赢得奥布莱恩杯了。之前ESPN曾爆料骑士希望追求掘金的莫兹戈夫和灰熊的库夫斯,而他们将要付出的筹码则是维特斯。

公牛

芝加哥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健康的阵容。在公牛的前24场比赛中,锡伯杜总共使用了8套不同的先发阵容,而公牛阵容中的五大主力有四个因伤缺席了多场比赛,罗斯两次扭伤脚踝一次拉伤大腿,他一共缺席了8场比赛,诺阿因大小伤病影响也缺席了7场比赛,巴特勒因为手指伤势缺席了球队的前两场比赛,加索尔也赢小腿伤势缺席过3场比赛,吉布森和麦克德莫特依然因伤作壁上观。虽然公牛受到如此大面积伤病的影响,他们还是能以17胜9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4,更难能可贵的是,公牛的进攻效率和防守效率都排在联盟前11位,我们可以想象到的是,到了四月份,一支健康的公牛是多么的可怕。

小牛

小牛刚刚得到了隆多,这让他们突然成为了夺冠大热门,若他们真的能够在6月登顶,超高的进攻效率或许是他们成功的秘诀,根据NBA官网数据显示,他们每100回合进攻能够拿到113.4分,这比排在第二的猛龙足足多出了3分。但是反观他们的防守效率,尽管有最佳防守球员钱德勒坐镇,但他们每100回合防守要丢点105.5分,这也是联盟倒数第八差的防守效率。再往细看,小牛防守的软肋在于三分的防守上,他们场均让对手在三分线外出手24.4次,这个数字排在联盟第2,但让人担心的是,这些对手利用这些机会投出了39.7%的命中率,这个数字可是高居联盟的榜首,高出手外加高命中率,小牛让对手在三分线外轻松的得到高分,若是小牛能够解决这个问题,总冠军之路或许会变得轻松许多。

勇士

勇士目前仍然是联盟的领头羊,他们的进攻效率排在联盟第5,防守排在联盟第1,他们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吗?答案是肯定的,他们最大的软肋就是缺少一名能够得分的替补后卫。勇士先发后场水花兄弟或许能让联盟其它球队闻风丧胆,但利文斯顿和巴博萨的替补组合往往缺乏存在感,据NBA官网数据显示,勇士的板凳得分排在联盟第19位(31.3分),但其中的1/3都是斯佩茨(12分)贡献的,当大卫李回归后,锋线得分上先发和替补能够得到很好的均衡效果,但这会进一步压缩后场替补的得分,之前传出勇士正在努力追求雷-阿伦就是一个信号,主教练科尔并没有忽视这一问题,这也是他们在夺冠道路上急需解决的。

火箭  

新赛季的火箭让人眼前一亮,在霍华德和贝弗利相继缺席多场的情况下,他们始终
稳居西部前四,在哈登的带动下,火箭的防守效率仅次于勇士排在联盟第二,但是他们取得优异战绩的关键所在。火箭要想进一步提高战绩,他们需要改变什么呢?答案就在他们的进攻中,火箭在每100回合中仅仅能够得到101.9分,这项数据排在联盟倒数12,在西部也仅仅好过森林狼和雷霆。是什么影响了他们的进攻效率呢?这要从他们的失误看起,火箭的失误率排在联盟第2,每100回合他们要失误17.9次,可怜的火箭仅仅强于76人,对于强度极大的季后赛来说,这无疑是最致命的,值得一提的是,火箭上个赛季的失误率也高居联盟第2,在一路被看好的情况下他们惨遭开拓者淘汰,看来,火箭要想走的更远,失误一定要减少。

快船

在经历了开局的挣扎后,快船终于显现出了一个强队的实力,在过去的14场比赛中他们赢下了其中的11场。对于空接之城来说,联盟第3的进攻效率证明他们的火力十足,而防守位居联盟中游看上去也没有什么大问题。但仔细看快船的阵容,但他们对阵雷霆或骑士时,他们没有人能够防守詹姆斯和杜兰特,NBA官网数据显示,在对阵快船时,对手的小前锋场均能够得到20.5分,这项数据是联盟第3高,这说明快船需要引进一名锋线的防守专家,之前布鲁尔一直是个不错的选择,但遗憾的是,他现在已经被火箭收入帐中。

灰熊   

灰熊的内线实力在联盟绝对是统治级别的,影响灰熊更进一步的在于他们的三分投射上,截止到目前,灰熊的场均三分出手数(15)排在联盟倒数第4,场均命中数(5.7)排在倒数第4,讽刺的是,他们场均37.9的三分命中率能够排在联盟第3,问题在于他们出手次数实在太少,联盟目前的发展趋势是越投越远,灰熊的三分出手数已经远远低于联盟水平,如果灰熊能够在保持相同命中率的基础上提高三分出手数字,内外开花的他们会更加恐怖。

开拓者    

开拓者在开局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势头,他们保持了很均衡的攻防(进攻效率联盟第8,防守效率联盟第6),但波特兰人存在着一个致命的弱点。虽然开拓者是一支能突破能投篮的球队,但他们却很少制造杀伤,数据显示,开拓者场均只能够制造19.2次罚球机会,这排在联盟倒数第3,他们每次进攻0.229的罚球率也排在联盟倒数第2,在竞争激烈的季后赛,不能够制造杀伤的球队很难走的久远。

猛龙

在对阵小牛的比赛中小腿肌肉撕裂后,猛龙宣布德罗赞将无限期的缺阵。对任何球队来说,失去主力球员都是一件艰难的事情,尤其是对于想要守住东部头名的猛龙来说。好消息是,猛龙接下来几周不用面临太多的强敌,但是2月对于他们来说绝对是个魔鬼赛程,11个对手中只有2个球队的胜率低于50%,其中还包括雷霆,想要保持住球队前进的势头,2月份的比赛对于猛龙来说很重要,在没有德罗赞的情况下,如果他们依然能够稳居东部前列,那么他们的季后赛前景将一片光明。

奇才

奇才本赛季的表现同样让人眼前一亮,他们联盟第2的防守效率无疑是关键,相比较而言,进攻效率是他们需要提高的地方。而奇才最大的不足之处在于他们突破上篮的机会太少,虽然有沃尔这样的突破高手,但华盛顿场均17.3次的突破机会排在联盟倒数第3,如果只是一味的投篮,对手就能很有针对的做出防守,因此奇才需要针对性的提高突破的次数。

马刺

马刺永远是一支奇特的球队,你不会知道波波维奇会打出什么样的牌,在连续经历两场3加时之后,面对死敌小牛,波波维奇再次选择大面积轮换阵容。这也是马刺的尴尬所在,不可否认,马刺是一支偏老龄化的球队,尤其是核心GDP,虽然邓肯依然老当益壮,但吉诺比利的状态起伏太大,帕克又因为反复的伤病归期未定,莱昂纳德依然没有成长为波波所期待的那样。这是否是GDP最后的一个赛季我们还不能下结论,但是本赛季我们能够看到他们三个同时上场的机会将少之又少,没有稳定的核心阵容,这或许是波波维奇最头疼的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