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扫盲:皇马世俱杯战绩不如恒大

新浪体育

关注

摘要:2014世俱杯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十冠王皇马,竟然从没有拿过世俱杯冠军你造吗!?而对于C罗而言,拿下世俱杯,他将集齐八项荣誉完成全满贯,可以召唤神龙了!

1、什么是世俱杯?

世界俱乐部杯,顾名思义是全球6大洲洲际冠军+东道主参与的足球锦标赛。2014年东道主是非洲国家摩洛哥。本届决赛将在12213:30举行,由欧洲冠军皇马对阵南美冠军圣洛伦索。咦,你问为啥世俱杯没有南极洲球队?谁能干的过企鹅啊,摇摆过人晃死你……

2、皇马从没拿过世俱杯冠军?

对,你没有看错,欧冠都拿到手软的银河战舰从未染指过世俱杯冠军!2000年开始的首届世俱杯,皇马只获得第4名。然后从2001年至2004年世俱杯坑爹地停办了……后来的故事你们都造了,2005-2013年皇马做了9年的皇十六郎和皇四郎,一直没机会再战世俱杯。

3C罗将在世俱杯上完成全满贯?

对于C罗来说,世俱杯将是见证奇迹的时刻!目前C罗代表皇马已经获得过联赛、杯赛、欧冠、超级杯、联赛最佳球员、联赛金靴和金球奖,只差世俱杯冠军,C罗就将成就集八项荣誉于一身的俱乐部超级大满贯。根本停不下来啊!

4、摩洛哥将成为C罗征服的第29个国家?

C罗的足球生涯中,他已经在28个不同国家取得过进球。如果决赛能够进球,摩洛哥将成为第29个被C罗征服的国家。而半决赛被皇马淘汰的蓝十字队,也荣幸地成为C罗效力皇马期间的53个对手中,第2支没被他破门的球队,另一支是萨格勒布迪纳摩。小编五体投地地想对C罗说:你都去过这么多国家了!

5、皇马有望打破世界连胜纪录?

世俱杯半决赛4-0大胜后,皇马的连胜场次累积到21场,距离世界纪录24连胜(巴西球队库里提巴队在2011年时创造)还差3场。若世俱杯决赛获胜,皇马将完成22连胜!此外皇马在2014年所有正式比赛中取得了176粒进球,超越了巴萨在2012年打进的175球,让自然年进球数的纪录也归在了皇马名下。

6、世俱杯决赛卡西迎皇马第700战?

世俱杯决赛,卡西利亚斯将迎来在皇马的第700场比赛,俱乐部的历史上,也只有两位队长劳尔(741)和桑切斯(710)比卡西更多。好消息是卡西此前的100200300等百场纪念,皇马都赢球了,看来这次世俱杯冠军皇马十拿九稳了!

7、恒大是唯一参加过世俱杯的中国球队?

直到2013年,广州恒大作为亚冠新科冠军参赛,世俱杯才首次有了中国球队的身影,比进个世界杯都难啊!首场面对非洲霸主阿尔阿赫利队,恒大2-0过关,可惜半决赛碰上了新宇宙队拜仁,季军争夺战又在补时阶段遭米内罗竞技争议绝杀,获得殿军。历史上,亚洲和南美球队以及欧洲球队交锋,全部告负,果然非洲才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8、亚洲球队世俱杯最佳战绩是第几?

亚洲球队世俱杯的最好战绩是季军,而最差战绩则是2012赛季蔚山现代的第六名。2007年,亚冠冠军浦和红钻在半决赛只是0-1不敌AC米兰,三四名决赛他们点球击败非洲冠军萨赫勒之星拿到第三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