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辽宁客场胜四川 郭艾伦18分11助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9日,CBA[微博]联赛第21轮开战,四川队主场对阵辽宁队,哈德森34分5抢断,郭艾伦[微博]18分11助攻,辽宁队以109-101战胜四川队。

上赛季,四川队两次和辽宁队交手,四川1胜1负,主场曾赢下2分险胜。本赛季首 回合交战四川男篮惨遭24分屠杀。在本场比赛之前,四川队只有4胜16负,排在联赛第十七名,而辽宁队则以19胜1负的战绩高举联赛榜首。

首节比赛,四川队派上双外援打首发,因此比赛开局川军一直将比分紧咬着,但是随着郭艾伦和哈德森的两个三分,辽宁队将分差拉大到8分。此后四川队打起精神反击,首节结束时四川23-25辽宁。次节,双外援上场的辽宁队进攻势头猛增,到本节中段时已经就手握13分的优势,但是主场作战的四川队意志顽强,在菲巴的带领下一步步又将分差缩小。可惜四川终究挡不住辽宁队的狂轰猛炸,半场结束辽宁58-50四川。

下半场,四川队加强进攻进攻力度,打出一波反击高潮,到本节中段时将分差缩小至1分。但是此后四川队接连出现失误,被辽宁队连续打反击,分差又被拉大到两位数,三节结束,辽宁队得到89分,领先对手10分。末节,辽宁队进一步将比分拉开,最终辽宁队以109-101战胜四川队。

辽宁队哈德森表现依旧勇猛,在四川队试图追上比分之时总能最先站出来得分,全场他拿到全队最高的34分,并且还有5个抢断3个助攻,是球队获胜的首要功臣。另一个外援汤普森得到17分12个篮板。

后场核心郭艾伦表现依旧抢眼,今晚他在不仅在进攻方面可圈可点,在防守端也表现的非常积极。并且在串联球队上也异常突出,半场就送出7个助攻。全场比赛他拿到18分11个助攻的两双数据,助攻数也是全队最多。

其他球员,韩德君12分12篮板,贺天举[微博]11分5篮板,李晓旭[微博]8分10篮板,刘志轩7分。

四川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打出了川军的风采,本场比赛打得非常顽强,一直将比分紧咬着。菲巴虽然表现不错,得到34分4助攻,但是另一个外援奥尔顿发挥不佳,只得到7分,最终输掉比赛。

吴楠[微博]表现不错,在前半场辽宁队试图将比分拉大时,及时站出来,帮助球队紧咬比分,半场他就拿到11分, 全场得到19分。

国内其他球员,于澍龙15分3助攻3抢断,贾诚12分6篮板,陈晓东[微博]7分5篮板。

本场比赛四川队面对强势的辽宁队,总体表现的还算不错。从数据上看,全队的罚球命中率高达91%,远高于辽宁队的75%,12个抢断也比对手多。但是四川队全队二分球命中率为46%,而辽宁队的高达54%。15个助攻也少于辽宁的21个。

下一轮,四川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接天津队的挑战,而辽宁队继续客场之旅挑战重庆队。

双方首发:

四川队:菲巴、奥尔顿、贾诚、于澍龙、吴楠

辽宁队:郭艾伦、贺天举、李晓旭、哈德森、韩德君

技术统计

(黑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