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普拉蒂尼:金球奖今年应给德国人 不能再给梅西C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谁会成为今年金球奖的得主?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给出的意见是,世界足坛需要新的偶像,这个人应该是世界冠军德国队的成员,而不能再是梅西或者C罗。

眼下外界的看法是,尽管德国队在巴西世界杯上夺魁,不过金球奖的热门人选依然是冠军联赛头名皇马队中的C罗,以及带领阿根廷闯入世界杯决赛的梅西。普拉蒂尼对此的看法则刚好相反,他认为勒夫球队里的成员更配得上赢得金球奖。

“我没法给金球奖投票,不过从原则上讲,世界杯年获得这一奖项的球员应该是赢得冠军且表现优秀的球员。”普拉蒂尼日前在接受法国BeIn电视台采访时说,“所以,我觉得今年金球奖的得主应该是德国人。”

“今年的情况有点类似于2010年,尽管在世界杯上表现平平,但梅西却最终获奖,所以一切都还有变数。当然,有一点也是可以肯定的,C罗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之一,他和梅西一样。这一点毋庸置疑。”

普拉蒂尼还表示,从球员个人的角度上说,现在的足球已经与他那个时代出现了很大差别。“在过去的20年里,足球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超级球星打出的数据和球员们给球迷带来的愉悦成正比,球员们从中获益良多。他们理所当然地比过去要受到更多的约束。在我那个时代,我们更自由。”

(NAK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