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单手补扣+8板阿联只是微微一笑 他已赢回主帅信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华盛顿奇才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以89-116主场不敌俄克拉荷马城雷霆,易建联替补出场22分钟,9投3中得到6分8篮板1封盖,防守端表现不错。

上一战对阵洛杉矶快船,易建联因为犯规而浪费了表现机会。本场比赛,他不仅严格控制了自己的犯规数量,而且在个人表现上也有较好发挥:首节比赛还有1分24秒,阿联作为球队三号替补、内线第一替补登场,换下了布克。在第一节仅有的不到2分钟的表现时间里,阿联1投1中拿下2分1篮板,为自己在随后比赛中争取出场时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或许是因为阿联的效率不错,在第二节比赛中,他依然得到了很多出场时间。在第二节第一次出场期间,虽然前两次投篮都打铁而归,但阿联的第三次进攻却很出彩。第二节5分50秒,沃尔上篮不中,但阿联在人群中抓下前场篮板,直接补扣得分,这一球打进后,阿联也微微露出了自信的微笑。此外,阿联在防守端的表现也很不错,不仅抓下4个篮板球,而且还扇飞了詹姆斯-哈登的上篮。在第二节后半段,由于奇才防守质量下降,阿联再度登场,而他的出现,再度提升了奇才的防守。

第二节还有5分26秒,约翰-沃尔4尺外抛投不中,但他自己抢下了前场篮板,随后在罚球线右侧单打凯文-杜兰特,但令人没想到的是,作为一名控卫,沃尔在杜兰特的一对一单挑中居然被对手正面掏掉了皮球,出现了传说中“球过人不过”的场景。这时,沃尔自然是全力冲刺反抢,但没想到的是,当时已经深入篮下要位的易建联也已经大步流星赶回了自己的半场,在右侧底线附近与沃尔形成双人包夹,封死了杜兰特的行进角度,重新将球断下,虽然这一球算作沃尔的抢断,但如果没有阿联及时封死杜兰特右切的角度,那么也就谈不上任何反抢了。

从数据上看,阿联的表现并不算好,奇才全场11人出战,阿联的得分仅居全队第7,但即便进攻端发挥一般,阿联也得到了全队第6多的出场时间。之所以能得到教练的信任,主要原因就是阿联足够拼命——2次前场篮板补篮,全场抓下4个前场篮板,送出1次封盖,还有一次精彩的跨场反抢,易建联在攻防两端都体现了足够的拼劲。对于奇才来说,角色球员本来就没有得分任务,只要够拼,能在防守端体现价值,在进攻端还能搅浑水,就已经足够了。相信只要阿联能维持这样的表现,同时再进一步提高进攻效率,那么坐稳内线轮转位置,并非遥不可及的梦想。

[咕哒微博]

 (咕哒)

加载中...